芯片銷量大幅下滑:周一台積電股價跌超7% 三星電子跌去3.9%

本周一,大型半導體代工企業股價遭受了重創。其中台積電(TSMC)應聲下跌 7.1%,落到了 2021 年 1 季度以來的最低水平。與此同時,三星電子跌去了 3.9%、SK 海力士也下滑了 3.5% 。彭博社報道稱,亞洲市場的拋售潮,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拜登政府新頒布的半導體銷售限制政策的影響。

芯片銷量大幅下滑:周一台積電股價跌超7% 三星電子跌去3.9%

2008 年至今的 MSCI 全球科技指數(來自:Bloomberg)

此外從大環境來看,全球科技股也經歷了自 2008 年 10 月以來最糟糕的一個月。Omdia 分析師 Akira Minamikawa 指出:

美國此舉將促使中國加速發展國內芯片產業,與此同時,在商言商,日本企業應繼續與中國公司展開不受限制的商品貿易。

另一方面,日本企業也需要對長則十年、短則兩年內的未來做好準備,緊張的時局正在推動中國努力加速。

(0)
上一篇 2022-10-11 11:57
下一篇 2022-10-11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