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正研究一種罕見類型的矮星系的起源

麻省理工學院、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和其他機構的研究人員一直在研究矮星系。顧名思義,與典型的星系相比,矮星系很小、很暗,只包含銀河系中發現的恆星數量的一小部分。雖然大多數矮星系通常都非常小,但有一種類型被稱為超彌散星系或UDG,它們可以散布在巨大的空間區域。

udg-orbit-1280x720.jpg

UDG很難被發現,因為它們分佈在如此廣闊的空間中,但大多數都是在較大的星系團中被發現的。來自麻省理工學院和其他機構的天文學家們現在正在使用高度詳細的模擬來探測熄滅的UDG,這是一種不再產生恆星的罕見的矮星系。有趣的是,模擬發現了幾個這種類型的系統。天文學家發現這些星系並不在星系團中。相反,它們是在宇宙中幾乎空白的區域被發現的。

它們的孤立性與關於淬滅的UDG應該如何形成的預測相反。研究人員利用他們的模擬來執行另一項任務,用它們來逆轉UDG的演變,看看它們是如何形成的。模擬結果使天文學家們相信,熄滅的UDG可能形成於具有異常高角動量的暗物質光環。

這種動量可能將矮星系旋轉成異常舒展的模式。UDG被認為是在星系團內演化的,就像大多數星系團一樣。然而,星系團內的相互作用被認為是將矮星系彈出到浩瀚的太空中。這種拋射創造了一個”反衝”軌道,像迴旋鏢一樣彎曲。同樣的過程也被認為剝離了星系內部的氣體,使它們無法產生恆星。

(0)
上一篇 2021-09-07 20:08
下一篇 2021-09-07 2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