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一種真菌色素或能成為抗癌化合物來源

科學家們深入研究了一種真菌的構成,他們發現一種擁有一些具有發展前景的抗癌品質的新型化合物。據悉,該化合物的抗腫瘤效果在實驗室實驗中得到了證明。該團隊對臨床使用的路徑感到樂觀,與此同時這項工作還偶然發現了一種具有良好食品保存潛力的新深紅色染料。

研究人員發現一種真菌色素或能成為抗癌化合物來源

據了解,處於研究中心的真菌物種被稱為Aspergillus cavernicola(以下簡稱A. cavernicola)。這項新研究的作者發現,這種真菌的提取物含有一種叫做cis-cavernamine的色素,這是一種深紅色的染料,跟一種常用的真菌紅麴黴(Monascus)的色素具有類似特性。

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Tatiana Antipova說道:“跟在美國作為橘黴素黴菌毒素來源而被禁止的紅麴菌相比,A. cavernicola可以成為更安全的天然染料來源。”

科學家們隨後證明,cis-cavernamine可以變成另一種他們稱之為monasnicotinic acid(以下簡稱MNA)的化合物。在對前列腺和膀胱癌細胞的實驗室測試中,科學家們發現MNA具有抗腫瘤特性,它通過阻斷一個關鍵的信號通路來減緩這些癌細胞的生長和遷移。

Antipova說道:“MNA的抗腫瘤作用是有希望的,儘管還不夠強。我們計劃通過調整該分子的結構來增強這種能力,並且已經申請了RSF(俄羅斯科學基金會)的資助來繼續這項研究。雖然MNA的改性版本有很大的機會發展成為有效的癌症藥物,但cis-cavernamine可以立即被食品工業使用。”

真菌已被證明是癌症研究人員的一個富有成效的靈感來源,最近的一個例子來自白金針菇,而這些化合物的合成版本也顯示出了前景。

對於這項新發現背後的研究人員們來說,雖然現在仍是早期階段,但他們稱這種真菌可以在使用農業廢料的生物反應器中生長,這應該有助於他們擴大技術規模的努力。雖然要將其轉化為治療癌症的臨床藥物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通往食品保存的道路似乎要短得多。

研究作者Alexander Zherebker說道:“事實證明,MNA是從染料中自發釋放出來的,並不是由於真菌代謝的結果而形成。我們假設這種化學轉化背後的機製表明,這種染料將具有長期的抗真菌效果,除此之外,這對食品保存和儲存非常重要。”

(0)
上一篇 2022-10-11 11:57
下一篇 2022-10-11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