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比亞迪打破月度交付紀錄 與特斯拉展開全球競爭

10月11日消息,今年9月份,比亞迪特斯拉在中國的電動汽車交付量都打破了月度紀錄。隨着電動汽車領域的競爭加劇,比亞迪正與特斯拉在全球展開角逐。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上海工廠9月份交付了超過8.3萬輛Model 3和Model Y。

美媒:比亞迪打破月度交付紀錄 與特斯拉展開全球競爭

比亞迪同期交付了近9.5萬輛電動汽車,加上混合動力車型,該公司9月份總銷量高達20.1萬輛。

今年4月,比亞迪宣布放棄了生產傳統燃油車的戰略,致力於生產新能源汽車,這加劇了全球主要電動汽車公司之間的競爭。

在此期間,比亞迪始終在中國本土市場佔據主導地位,其克服了供應鏈中斷、芯片和電池供應短缺的局面。這些問題一直困擾着其他汽車製造商,包括特斯拉。比亞迪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總銷量在過去12個月里同比增長了三倍以上。

比亞迪之所以能在產量和銷量方面急劇擴張,主要在於其能夠確保汽車用元件和電池的充足供應。

與此同時,特斯拉上海工廠在過去12個月里遭遇了停工,導致生產出現困難,並因此錯過了預期目標。今年7月,特斯拉暫停了幾天的運營以對製造設施進行升級。這家公司在當時提到,其上海工廠現在年產量超過75萬輛。

特斯拉最近表示,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該公司在全球交付了343830輛電動汽車。其中,上海工廠生產的汽車占其全球交貨量的54%左右,高於第二季度的44%。

比亞迪不僅在中國市場上與特斯拉展開了角力,也正積極在海外擴展業務。上周,德國汽車租賃公司Sixt SE提到,比亞迪將在近期為其車隊提供1000輛電動汽車。到2028年年底之前,該公司將從比亞迪購買10萬輛電動汽車。

比亞迪進軍歐洲的第一步是與英國、瑞典和西班牙的夥伴合作,為國際公共交通領域提供電動公交車。過去12個月,比亞迪向挪威出口了100輛電動SUV。

今年夏天,比亞迪與歐洲多個地區的銷售商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以分銷其汽車。今年9月,比亞迪開始向澳大利亞客戶推廣其電動汽車。據悉,該公司當月從中國出口了約7000輛電動汽車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

比亞迪在過去兩周推出了3款時尚乘用型電動汽車的歐洲預售版本,除了向北歐諸國的客戶銷售,這些車也將面向盧森堡和德國客戶,后兩個國家被視為大眾等傳統製造商的後院。

此外,由於比亞迪尋求在全球電動汽車市場搶佔更多份額,該公司正轉向向海外供應更多電動汽車。上個月,該公司獲得了泰國工業地產開發商WHA集團的青睞,在泰國東海岸建設海外乘用型電動汽車製造工廠。WHA當時表示,該工廠預計在2024年發運15萬輛乘用型電動汽車。

(0)
上一篇 2022-10-11 11:06
下一篇 2022-10-11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