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德國2021年汽車產量將比2017年減少一半

據德新社報道,德國汽車研究院(CAR)21日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今年德國的乘用車產量預計將為285萬輛,僅為2017年產量的50%,也是1974年石油危機以來的最低年產量。行業專家警告稱,德國作為汽車生產大國受到半導體短缺的影響要大於其他汽車生產國。

調查:德國2021年汽車產量將比2017年減少一半

調查顯示,德國汽車製造商受到影響不盡相同。大眾、梅賽德斯-奔馳和寶馬等德國主要汽車製造商在國內工廠的減產幅度普遍大於國外工廠。

這項調查的負責人費迪南德·杜登霍夫爾表示,數據發出明顯的預警信號,不過預計德國汽車產業在未來幾年將會逐漸恢復。杜登霍夫爾表示,在疫情期間,德國汽車生產損失嚴重,除了電力的高價格和成本因素,德國政府的薪資支持計劃也導致產量下滑。

今年,大眾等汽車製造商的生產因為電子零件短缺受到干擾。大眾位於德國沃爾夫斯堡的主要工廠今年產量預計將為40萬輛,降至1950年代末的水平,其他一些工廠因為減產已經裁減了一些臨時工人。不過,大眾近期暗示,2022年芯片短缺局面將有望緩解。

德國《經理人雜誌》的報道稱,大眾因電子零件短缺受到的影響可能大於預期,或許難以實現近期制定的五年發展目標。大眾預計2021年全球銷量將約為900萬輛,計劃2022年銷售1000萬輛汽車,2023年銷售1100萬輛汽車,但在芯片短缺的背景之下,這些目標可能過於樂觀。報道稱,在最糟糕的情況下,預計公司明年僅能銷售800萬輛汽車。

除了德國汽車製造商,芯片短缺也在對全球其他地區汽車生產持續造成打擊。日本豐田汽車20日表示,1月將暫停在日本5家工廠的部分生產,這將導致約2萬輛汽車的生產延遲。

為應對芯片供不應求局面,芯片製造商也在加快擴大生產。美國芯片製造商英特爾上周宣布,將投資70億美元在馬來西亞新建一座先進的芯片封裝和測試工廠,預計工廠將從2024年開始投產。路透社報道稱,馬來西亞的芯片組裝佔全球交易總量的十分之一,規模達到200億美元。該國的芯片組裝行業預計,芯片短缺局面至少還會持續兩年。

(0)
上一篇 2021-12-23 04:39
下一篇 2021-12-23 0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