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汽車初創公司Lucid正式登陸納斯達克:首日股價上漲10%

北京時間7月27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美國電動汽車公司Lucid Motors在完成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合併后,周一開始在華爾街交易。公司股票代碼為LCID,該股首日上漲了約10%,超過26美元。

美國版恆大汽車?一車未產的Lucid獲超高估值

美國電動汽車初創公司Lucid正式登陸納斯達克:首日股價上漲10%

與長期投資銀行家邁克爾•克萊因(Michael Klein)創建的SPAC公司Churchill Capital Corp IV的合併在2月份正式宣布,這家空白支票公司的股價立即損失了約一半價值。 根據Lucid交易前幾周的猜測,Churchill Capital Corp IV股價飆升了約400%,達到64.86美元的歷史高點。

該交易的股權價值為公司現有股東支付了117.5億美元,也為Lucid的擴張計劃——包括該公司目前在亞利桑那州的工廠——帶來了超過40億美元的現金。

Lucid首席執行官、前特斯拉工程高管彼得·羅林森(Peter Rawlinson)周一表示,與競爭對手特斯拉相比,這筆資金讓Lucid處於“非常令人羨慕的地位”。他補充說,此次合併確保了Lucid的財務狀況可以持續到2022年底。相比之下,特斯拉在2010年首次公開募股(IPO)獲得了約2.26億美元的資金。

“我們的藍籌股機構投資者確實非常出色,但我們也吸引了眾多散戶投資者的興趣,”羅林森說, “我們很享受現在所處的位置,這證明了我們的產品和技術的吸引力。”

克萊因在周四的電話會議上說,該公司超過99%的股東在延時投票中批准了反向併購。

此次合併中Lucid的初始估值為240億美元,是電動汽車公司和空白支票公司的類似交易中最大的一筆。SPAC之前與尼古拉(Nikola)、菲斯克(Fisker)和洛斯敦 (Lordstown Motors)等電動汽車初創企業的交易估值不到40億美元。

在2018年9月之前,Lucid在吸引資本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難。當時,沙特阿拉伯的主權財富基金投入了資金。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沙特公共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持有Lucid超過60%的股權,預計在這筆29億美元的投資中獲利近200億美元。

Lucid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受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受到拖延的新型電動汽車Lucid Air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羅林森此前接受採訪時表示,他預計Air將為未來一系列全電動汽車鋪平道路,包括2023年初將開始生產的SUV,以及未來更多的經濟型汽車。

該公司周一表示,已經有1.1萬名用戶付費預訂了Lucid Air車型。

“我們正在加速我們工廠生產,以適應增加的訂量。 我們剛剛開始對270萬平方英尺的擴建場地進行評級,”羅林森說。他表示,併購能夠“實現戰略增長,以擴大我們的製造能力,並減輕作為一家公司的風險。”

隨着特斯拉向其他品牌開放其充電網絡,羅林森表示,這將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可以讓不同的電動汽車在彼此的網絡上工作。

羅林森表示,雖然公司正在推出售價16.9萬美元的“夢想”(Dream)模型,但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其他Air車型的能夠更經濟實惠。在聯邦稅收抵免后,Air的起步價為6.9萬美元。

“我認為產品定義了品牌,而不是品牌定義了產品,”羅林森說。他於2013年加入Lucid擔任首席技術官,三年後擔任首席執行官。“我們需要向可持續交通工具轉型,這正是我們的先進技術所能提供的。”

(0)
上一篇 2021-07-27 09:53
下一篇 2021-07-27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