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司Steakholder Foods創造出一種生物打印和牛

雖然和牛以其豐富的大理石口感和質地而聞名,但它仍來自於屠宰的牛,這一事實讓很多人感到不舒服。不過Steakholder Foods正在開發一種替代品,其形式是3D打印的Omakase Beef Morsels。

以色列公司Steakholder Foods創造出一種生物打印和牛

這家以色列公司剛剛創造了一種一次性“栽培牛排”。這塊3.67盎司(104克)的生物打印肉是由實驗室培養的牛肉肌肉和脂肪細胞混合而成,這些細胞來自牛的幹細胞。

Omakase Beef Morsels同樣是由這種細胞製成,但它們不是被“旋轉”在一起,而是被印在肌肉和脂肪細胞生物墨水的交替層中。通過調整這些層的厚度、模式和比例,可以根據需求來調整肉的多汁性、肉質和營養成分。

事實上,該公司介紹稱,這種人造肉有可能超過天然和牛的大理石紋理要求。此外,這些標準可以在整個生產過程中持續保持。更重要的是,儘管成品目前是小方塊的形式,但據說它可以印成任何尺寸或形狀。

以色列公司Steakholder Foods創造出一種生物打印和牛

一位公關代表透露,Omakase Beef Morsels還沒有商業化,但一旦生產成本降低,Steakholder希望能以傳統肉類相當的價格出售。該公司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舉行品嘗活動。

CEO Arik Kaufman說道:“這一產品標誌着我們和整個養殖肉品領域的重大突破。它是大量艱苦工作的結果,也是我們希望通過生物打印和細胞培養過程達到最高標準的肉類的結果。”

實際上,這些小菜在進入市場時可能會面臨一些競爭,因為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最近也創造了通過實驗室培育的和牛。

(0)
上一篇 2022-09-09 08:10
下一篇 2022-09-09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