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 Digger Finger機器人:可以感知埋在地下的物品

據外媒報道,最近,我們在機器人的發展中看到了一些令人興奮的進展,這些機器人可以以相當趣味的方式跟物體互動,從像大象鼻子一樣工作的抓爪、捲曲在奇怪物品周圍的裝置到使用電鍍黏附來抓取脆弱的東西如雞蛋等其他設備。現在,麻省理工學院(MIT)科學家則將這一技術提升到了一個全新的水平或者說是“更低”的水平。

01.jpg

據悉,該技術通過挖掘顆粒介質來感知埋在地表下的物體。最新展示的Digger Finger是MIT研究人員之前GelSight研究的延續。

科學家們希望建立一套可以感知淹沒在顆粒狀材料如沙子或碎石中的物體的機器人系統,他們採用了GelSight技術並對設計做了一些調整–其中包括改變形狀使其表現為一個帶有斜角尖的薄圓柱體、更換掉三個LED中的兩個然後添加一些彩色熒光塗料以節省空間等。

然後,這個小小的手指狀裝置被安裝在機械臂上使其能撥開細沙和大米等物質,通過輕輕扭動或振動來清除感知區域的障礙物進而避免堵塞。這些設置需要根據手指試圖挖掘的材料類型、大小和形狀進行配置,不過事實證明,尖端鋒利的機器人手指能夠通過探測水下物體的形狀。

02.jpg

科學家們認為,這項技術可以填補探測地下物體的傳感技術的空白,像探地雷達可能就無法區分埋在地下的骨頭和岩石。

03.png

研究論文作者Edward Adelson表示:“所以,我們的想法是讓手指具有良好的觸覺,能夠區分它所感受到的各種不同的東西。比如,如果你試圖找到並拆除埋在地下的炸彈,這將很有幫助。”

除了拆除炸彈或埋在地下的地雷,這項技術還可以用來發現或檢查埋在地下的電纜。展望未來,科學家們認為它有助於加快人工觸摸技術的發展並將其帶入新的領域,比如醫療領域,其可以在手術中感知腫瘤。

Adelson稱:“隨着人工觸摸技術的進步,我們希望能在被各種分散注意力的信息包圍的情況下使用它。我們希望能夠區分重要的東西和不重要的東西。”

(0)
上一篇 2021-05-27 16:54
下一篇 2021-05-27 16: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