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味業因添加劑風波股價大跌 老對手千禾味業直播間賣斷貨

在剛剛過去的十一假期,海天味業多次登上熱搜。在最新的回應中,海天味業表示:海天味業產品銷往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無論是國內市場還是國際市場,公司均有高中低不同檔次的產品,均銷售含食品添加劑的產品及不含食品添加劑的產品。

10月10日,添加劑風波后的第一個交易日,海天味業的股價開盤即下跌,目前跌幅已經超過8%,截至目前,海天味業當前股價為75.68元/股,總市值約為3507億元,較前一個交易日,總市值蒸發約330.87億元。

海天味業因添加劑風波引發關注,這讓“0添加”醬油成為了消費者追捧的對象。千禾味業是中國醬油“0添加”概念首位提出者,被視為本次事件最大的贏家。

海天味業因添加劑風波股價大跌 老對手千禾味業直播間賣斷貨

今早股市開盤,千禾味業漲停,報16.59元。千禾官方直播間料酒、醬油等多產品斷貨,主播對此致歉,並稱因準備不足,正在加班加點生產。

事實上,千禾味業除了直播間,京東、天貓等平台部分產品也都賣斷貨。

對於此次添加劑事件,業內人士指出,零添加是未來的趨勢,根據近年來產品生命周期的實際情況來看,便宜但體驗差的產品市場會逐漸萎縮,同時中國人的收入和生活品質也會隨之提高。

此外,肌酐酸二鈉和苯甲酸鈉等可能危害健康的防腐劑由於生產環境的提高而迅速減少。在消費者認識到添加劑安全性不可行的前提下,開發既有口味又有安全的產品,這是一個長期的趨勢。

海天味業因添加劑風波股價大跌 老對手千禾味業直播間賣斷貨

(0)
上一篇 2022-10-10 16:56
下一篇 2022-10-10 16: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