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發布新的P-State EPP驅動 提高Linux環境下的CPU電源效率

AMD公司最近為基於Linux的計算機更新了P-state EPP驅動程序,在CPU電源效率方面提供了良好的提升。該公司正在利用ACPI CPPC能源偏好性能信息來控制CPU的功率,使處理器更加高效並提高性能。

image.webp

AMD公司的EPP驅動程序的工作原理是採用P-State CPU頻率驅動程序,通過ACPI CPP EPP數據擴展其實現,並指導硬件在能源效率和性能之間做出決定。產生低功率水平的固件將估計運行時的頻率,再讓EPP指示系統的處理器核心頻率。

AMD公司提供了在基於Linux的系統內使用AMD EPYC Zen 2″Rome”服務器處理器的這一實施的測試結果。基準測試表明,新的驅動程序在整個幾項管理中的性能改善比amd-state和acpi-cpufreq命令好得多,對省電和硬件性能有很大影響。

AMD公司為該公司在Linux中的P-State提供的新的EPP驅動現在已經被添加到當前的Linux上游(Linux 6.0)中。AMD開源開發人員了解第一版驅動程序的反饋,優化了當前的任何問題,並修復了代碼和拼寫錯誤,將EPP的默認模式改為”False”,並將模塊參數從”epp_enabled”縮短為”epp”。

AMD Linux團隊試圖將energy_perf_strings和epp_values移到msr-index.h代碼中,但在這樣做時,發現編譯器會出現一個錯誤,表示”沒有這樣的指令”。開發人員還增加了對補丁集x86_energy_per_policy實用程序的測試,並指出在另一次更新中會看到該交付。

研究人員使用每瓦性能計算來協助運行平均功率限制(RAPL)界面,該界面控制能源和功耗信息,並使用”perf”命令來計算CPU的性能和效率。

最後,開發人員還對代碼進行了其他小的改進,用戶可以在Linux內核郵件列表中找到新的補丁信息。由於補丁的交付在當前內核的實施過程中比較晚,據推測我們將在Linux 6.2之前看到該驅動程序,在2023年更晚的時候到達。

了解更多: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2-10-10 16:56
下一篇 2022-10-10 16: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