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創始人稱WhatsApp是被植入了後門的“監視工具”

WhatsApp在全球擁有20多億月度活躍用戶,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移動信息應用。但競爭對手Telegram的創始人認為人們應該遠離Meta的產品,他稱其是一個不斷存在安全問題的監視工具。

Telegram創始人稱WhatsApp是被植入了後門的“監視工具”

當地時間周四,Pavel Durov在他的Telegram頻道中寫道,人們應該使用他們喜歡的任何消息應用,但一定要遠離WhatsApp–因為它現在已經成為一個監視工具13年了。

Durov指的是上周在WhatsApp中發現的兩個安全問題,這些問題可能允許在特定設備上遠程執行代碼。黑客只需要跟受害者建立視頻通話或向他們發送一個專門製作的視頻文件即可。此後,WhatsApp發布了安全更新以解決這些漏洞。

這位現在自我流放的俄羅斯人指出,即使將WhatsApp升級到最新版本也不能完全保證安全。他指出,在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都發現了跟最近的補丁相同的安全問題。另外他還指出,WhatsApp在2016年之前並沒有端到端的加密功能。

“黑客可以完全訪問WhatsApp用戶手機上的一切,”Durov寫道,“每年我們都會了解到WhatsApp的一些問題,從而使他們的用戶設備上的一切都處於危險之中。”

Durov指出,這些安全問題不是偶然的,而是被植入了後門,每當發現和刪除以前的後門就會增加一個新的後門。“如果你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這並不重要–如果你的手機上安裝了WhatsApp,那麼你的設備上的每一個應用的所有數據都可以訪問。”

這句“地球上最富有的人”指的是前世界首富傑夫·貝佐斯。這位亞馬遜創始人的手機在2018年通過一條據稱來自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賬戶的WhatsApp視頻信息被黑。

很容易想象Durov貶低WhatsApp以吸引更多用戶到他的平台。但這位CEO指出,Telegram的7億活躍用戶和200萬日註冊用戶意味着這項注重隱私的服務不需要任何額外的宣傳。

當被問及Durov的說法時,Meta的一位發言人告訴媒體:“這完全是胡說八道。”

Meta並不是第一個面臨Durov批評的科技巨頭。他還稱在2021年抨擊過蘋果,稱其銷售來自“中世紀”的“價格過高、過時的硬件”。最近,他有稱庫比蒂諾通過不更新WebKit來故意削弱網絡應用。

除了安全漏洞之外,WhatsApp還面臨著大量關於其侵犯用戶隱私的指控,包括有爭議的Facebook數據共享政策。去年,它還因違反GDPR而被處以創紀錄的2.67億美元的罰款。

(0)
上一篇 2022-10-09 08:35
下一篇 2022-10-09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