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六周持續的沙塵暴襲擊伊拉克 使天空變暗 令人們生病

在過去的六周里,伊拉克至少發生了八次強烈沙塵暴襲擊事件,使天空變暗,人們生病。自2022年4月初以來,伊拉克和中東其他國家受到了一系列嚴重沙塵暴的襲擊。由於過去兩周的兩次嚴重風暴,數千人被送進醫院,因為空氣中的塵埃造成的惡劣空氣質量可能使哮喘和其他呼吸道疾病惡化。

Iraq-Dust-Storm-May-16-2022-Annotated.webp

2022年5月16日

隨着能見度降低到幾百米,巴格達、納傑夫、蘇萊曼尼亞和其他伊拉克城市的天空變成了橙色。在強烈沙塵暴襲擊事件期間,幾個機場被關閉,伊拉克全國各地的學校也被關閉。伊拉克18個省中的7個省的政府辦公室被關閉,幾個省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本文中的自然色圖像是由美國宇航局的Terra和Aqua衛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譜儀(MODIS)儀器獲取的。上面的圖片是由Aqua MODIS在2022年5月16日拍攝的,而下面的圖片來自Terra MODIS在5月5日拍攝的。

2.webp

2022年5月5日

伊拉克的沙塵暴天氣在春末和夏季最為常見,由季節性的風,如從西北方向吹來的“shamal”所激起。研究人員在2016年的一篇論文中提出,赤道太平洋的拉尼娜條件可以導致“shamal”風的提前出現。最近的觀察表明,拉尼娜現象可能會持續到連續第三年。

這些強烈的季節性風吹過豐富的塵埃源。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伊拉克北部–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之間–擁有中東地區密度最高的塵埃源。

新聞媒體報道稱,在過去六周內,伊拉克至少遭受了八次大範圍的沙塵暴。研究人員發現,伊拉克的沙塵事件已經變得更加頻繁。該國近年來一直面臨著乾旱狀況,以及土地使用的變化和過度使用,這意味着有更多的鬆散土壤可以被拋入大氣。世界銀行將伊拉克列為最容易受到荒漠化和氣候變化影響的國家之一。

(0)
上一篇 2022-05-20 17:15
下一篇 2022-05-20 17: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