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鰭狀噴嘴 可大大降低噴氣發動機的噪音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無論噴氣式戰鬥機擁有什麼樣的性能,它們都不是以安靜的發動機而聞名。不過,由於一個相對簡單的改變,它們很快就能在不損失任何性能的情況下大大降低噪音。在辛辛那提大學的一個消聲室中進行的測試中,航空航天工程師首先測試了F-18戰鬥機中使用的1/28比例的F404噴氣發動機模型。一旦他們建立了一個由其廢氣羽流產生的噪音量的基線,他們就嘗試更換不同的排氣噴嘴

SZ0JX$4$3@B64AF_M6D[`$Y.png

經過一些實驗,人們發現,一個內表面有一圈小三角鰭的噴嘴以這樣的方式改變了排氣流,使人們感覺到的發動機噪音減少了5至8分貝。這聽起來可能不多,但正如首席科學家Ephraim Gutmark教授所指出的,“通常情況下,發動機公司即使得到半分貝的改善也很高興,因為分貝代表了一個對數尺度。”

下載 (1).jpg

此外,確定使用該噴嘴不會對發動機的性能產生負面影響。事實上,減少噪音可以使噴氣機的壽命更長–在一種被稱為聲學負荷的現象中,飛機可以隨着時間的推移被其發動機噪音引起的過度振動所震散。

當然,更安靜的飛機對飛行員和機組人員來說也應該更容易。根據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的數據,聽力損失和耳鳴是軍事殘疾索賠的主要原因。

下載.jpg

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NAVAIR)計劃在今年秋天晚些時候(北半球)在F-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上測試鰭狀噴嘴的全尺寸版本。

(0)
上一篇 2021-09-18 10:34
下一篇 2021-09-18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