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元宇宙:在一個價值13億美元的生態系統中只有38個日活躍用戶

你可能會問,最近在元宇宙領域發生了什麼?看看兩個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最大公司,答案是令人驚訝的:用者寥寥,或者至少不足以吸引用戶每天都回來看看。根據DappRadar的數據,基於以太坊的虛擬世界Decentraland在過去24小時內僅有38個活躍用戶,而競爭對手The
Sandbox在同一時間擁有522個活躍用戶。

AWIEDZUWIRC4RM2AULBPEK5A2I.jpg

根據DappRadar的數據,一個活躍用戶被定義為一個獨特的錢包地址與平台的智能合約的互動。例如,登錄The Sandbox或Decentraland,用SAND或MANA(每個平台各自的原生效用代幣)進行購買,被算作”活躍使用”。

這意味着DappRadar對每日活躍用戶數據的編列並沒有考慮到那些登錄並在元宇宙平台上閑逛的人,或在一個活動中短暫停留的人,如虛擬時裝周。這也可能意味着,這些空間並不是人們進行交易的地方,比如購買不可偽造的代幣(NFT)。

開發者可能會用熟悉的短語為低的每日統計數字辯護,”不要恨玩家,要恨遊戲;”但對於這兩個元宇宙平台來說,似乎不只是門可羅雀那麼簡單。

根據DappRadar的數據,Decentraland上有史以來最大的每日用戶數是675人。對於The Sandbox來說,這個數字大一些,約為4503人。

Decentraland的創意總監Sam Hamilton透露,雖然他們報告說平均每天有8000個用戶,但這是指任何被動地與元宇宙互動的個人。他指出,雖然他們在3月看到了與會者的高峰,但”遊客和旁觀者”的數量都已經明顯下來了。

儘管用戶指標很低,但Decentraland和The Sandbox的估值很高。根據Messari的數據,Decentraland和The Sandbox的市值都在13億美元左右。雖然遊戲賺錢遊戲Axie Infinity的市值為11.6億美元,但其在DappRadar上報告的近2.2萬名每日用戶表明,不提供激勵措施的開放式元組,如遊戲或交易,目前可能沒有看到經常性的回歸用戶。

儘管元宇宙可能是一個熱門詞彙,足以讓公司圍繞其概念重塑其名稱,但大規模採用可能仍需要一段時間。

數字資產投資公司Arca的投資組合經理Sasha Fleyshman表示,當元宇宙平台真正按照預期運作時,對用戶來說會更有價值。

Fleyshman說:”任何人告訴你,今天有一個元宇宙已經運作起來了,那是在撒謊,”他說。

飲料公司Snapple去年8月在Decentraland的彈出式酒館引發了人們對元宇宙中宣傳內容的主流使用案例的質疑。7月,滑冰運動員托尼-霍克(Tony Hawk)宣布他的虛擬滑板公園與沙盒中的化身收集相搭配,旨在將其價值14億美元的”托尼-霍克職業滑冰運動員”視頻遊戲的粉絲帶到一個新的、更具互動性的平台。該活動定於10月19日至23日進行,虛擬滑板者的參與人數可能會比在沙盒中購買霍克NFT的用戶更多。

“在我看來,我們傾向於那邊缺乏產品-市場契合度……不管他們的估值如何,”Fleyshman說。

(0)
上一篇 2022-10-08 16:25
下一篇 2022-10-08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