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央行將於下半年進行數字貨幣試驗

韓國央行周一表示,將選擇一家技術供應商來建立數字貨幣試點平台,向創建央行支持的數字貨幣又邁進了一步。韓國央行表示,正通過公開招標程序尋找合作夥伴,以研究在測試環境中推出央行數字貨幣(CBDC)的可行性。這是該行首次進行此類研究。

1024px-Bank_of_Korea_Gwangju_Jeonnam_Headquarter.jpg

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逐漸普及,開啟了傳統現金的競爭對手可能改變金融業運作方式的可能性。從中國到英國乃至於瑞典的央行都在研究開發數字貨幣,以實現金融系統的現代化,避免受到加密貨幣的威脅,並加快國內和國際支付速度。

國際清算銀行的一項調查顯示,未來三年,覆蓋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國家的央行很可能發行自己的數字貨幣。

韓國央行一位官員在周一的記者會上表示:“現金交易的份額正在大幅減少。“我們現正採取的步驟,是在為變化迅速的支付結算系統的調整做準備。”

韓國央行表示,該平台將包含商業銀行與零售點的模擬,試驗將包括手機支付、資金轉賬和存款。

這項試驗計劃將於今年8月至12月進行,明年可能擴展至第二階段。

(0)
上一篇 2021-05-24 14:07
下一篇 2021-05-24 14: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