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7系智能機的面容解鎖體驗 還是不如蘋果Face ID那樣無縫

周四的時候,Google 正式推出了 Pixel 7 系智能機,證實了外界的所有爆料。不過在帶來了預期中的規格、功能和定價策略的同時,人們又開始擔心 Pixel 7 / 7 Pro 的面容解鎖體驗、是否可與 iPhone 的 Face ID 方案相媲美。

1.png

現在,Google 已經證實了這一點。可知 Pixel 7 上的面容解鎖不如蘋果競品,甚至遜於幾年前的 Pixel 4 。

Pixel 7 上的功能局限,在於它沒有配備合適的 3D 人臉識別系統 —— 如果你很介意這點,還請在購買前三思。

據悉,iPhone 上的 Face ID 方案相當實用。用戶不僅能夠拿它來解鎖手機,還可用於快速登錄相關服務和應用程序,且想要繞過攻擊的難度極高。

2.png

反觀 Android 陣營,儘管 2D 人臉解鎖功能已經相當普及,但其存在嚴重的安全性短板 —— 很容易被照片所欺騙。

即使 Pixel 7 / 7 Pro 引入了更高級的 Face Unlock 版本,但它從本質上還是沒有 Face ID 那樣安全。

正因如此,Google 僅允許用戶設置面容解鎖 Pixel 7,而無法將之用於相關服務或應用程序的驗證。

3.png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為 Pixel 7 的前置攝像頭搭配上了機器學習功能,只是該公司尚未足夠自信到開放基於人臉解鎖的應用程序登錄體驗。

這麼做的好處是徹底杜絕針對面容解鎖的攻擊,以確保網銀等敏感賬戶的安全,短板就是登錄體驗不如 iPhone 那樣無縫。不過基於屏下指紋識別傳感器的使用體驗,還是相當出色的。

4.png

最後,Google 將 Pixel 7 的人臉解鎖功能歸於“1 類”生物識別,並向 Android Police 證實了該功能僅限於手機解鎖體驗。

至於面容解鎖將於何時登陸 Pixel 6 Pro,目前暫不得而知。但若你很擔心該功能被黑客攻破,也可選擇在手機上直接禁用。

(0)
上一篇 2022-10-08 11:24
下一篇 2022-10-08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