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約400歲 中國最高樹有準確身高了:82.6米 比27層樓還高

7月13日消息,據媒體報道,日前,經激光雷達測量,第二次青藏科考發現中國最高樹,雲南黃果冷杉終於有了準確身高——82.6米。此次精確測量團隊負責人郭慶華表示,激光雷達是目前最先進的樹高測量方法,儘管該樹比之前用無人機吊繩法測的結果“矮了一截”,但它依然是目前中國發現的最高樹,其高度比27層樓(標準層高3米)還高一些。

據了解,此次測量還確定該樹胸徑為207厘米,冠幅直徑16.7米,同時,通過樹木年輪學方法估算,最高樹年齡約為400年。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底,我國一個野外科考團隊在雲南高黎貢山發現了一棵72米高的禿杉樹,被認定為“中國最高樹”,但今年5月8日,又有野外科考隊在西藏墨脫縣發現了一棵高達76.8米的被命名為“辛達布”的不丹松。

然而僅10天後,北京大學郭慶華團隊在我國西藏察隅縣進行野外考察時,發現了這棵82.6米高的雲南黃果冷杉。

年齡約400歲 中國最高樹有準確身高了:82.6米 比27層樓還高

(0)
上一篇 2022-07-13 20:49
下一篇 2022-07-13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