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售狂潮繼續 馬斯克已經套現了109億美元

馬斯克目前已經累計出售了約1010萬股特斯拉股票,價值約109億美元。他已經賣出其預計出售量的近60%,還有大約690萬股待售。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又出售了價值10.1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朝着出售其在特斯拉所持10%股份的目標邁進。

拋售狂潮繼續 馬斯克已經套現了109億美元

根據周四提交的監管文件,在最新的交易中,馬斯克賣出了約934000股特斯拉股票。該筆交易將幫助他抵消約210萬份期權行使所帶來的稅收。

自11月8日開始出售特斯拉股票以來,馬斯克已經行使了1070萬份股票期權,並累計出售了約1010萬股特斯拉股票,價值約109億美元。他已經賣出其預計出售量的近60%,還有大約690萬股待售。

11月6日,馬斯克在推特上詢問他的粉絲,是否要出售他所持有的特斯拉10%的股份(約佔該公司已發行股票的1.7%)。

雖然大多數他的Twitter追隨者的回答是“是的”,但其實無論民意調查結果如何,馬斯克可能都將開始出售特斯拉股票。這是因為,在未來幾個月,埃隆馬斯克將面臨超過150億美元的期權稅單。

近兩個月前的9月14日,馬斯克制定了一項計劃,至少行使其近2300萬份已歸屬於自己的股票期權中的一部分(這些期權將於2022年8月到期),並出售部分股份以履行預扣稅義務。

特斯拉股價在過去30天里跌超10%,但今年迄今仍上漲48%,過去12個月上漲54%。隨着特斯拉股價攀升,他的財富今年飆升了1281億美元。

拋售狂潮繼續 馬斯克已經套現了109億美元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馬斯克擁有2841億美元的財富,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此外,馬斯克在避免繳納巨額期權稅的同時,也面臨巨額的加州資本利得稅及個人所得稅。

據彭博此前的計算,如果馬斯克賣掉全部10%的股份(不包括期權),根據特斯拉目前的股價,應納稅額可能達到約43.5億美元;個人所得稅可能將達到24億美元。

而在得州,這兩項稅收目前都是免稅的。

馬斯克從去年開始就密集出售加州房產,包括灣區的豪華莊園、貝萊爾地區的豪宅和吉恩·懷爾德(已故著名影星)曾經擁有的牧場別墅,使他能夠宣布他已不再是加州居民。並在去年12月宣布已從美國加州搬家到了得州,他的慈善基金會緊隨其後,然後不久,特斯拉公司也將搬離。

這些舉動起初看似只是億萬富翁浪跡天涯的衝動,但現在看來越來越像是馬斯克對即將到來的大額稅單的精明預期。

(0)
上一篇 2021-12-03 22:21
下一篇 2021-12-03 2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