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姿豐在專訪期間披露了AMD成功轉型和Zen CPU橫空出世的秘辛

在接受挪威主權財富基金採訪時,AMD CEO 蘇姿豐博士(Dr. Lisa Su)分享了她對當前公司業績、整個行業、以及員工生產力重要性的看法。期間她還分享了在工作期間的一些有趣經歷,比如自己很喜歡首次拿到新產品時的感覺。此外 Lisa Su 解釋稱,在 AMD 的工作很是吸引她,因為該公司一直處在技術開發的前沿。

蘇姿豐在專訪期間披露了AMD成功轉型和Zen CPU橫空出世的秘辛

蘇姿豐表示對 AMD 的所有產品都感到自豪

蘇姿豐甚至聊到了自己自己的童年,透露父母對科學和工程領域的關注,對她的興趣塑造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家長的鼓勵下,蘇姿豐積極接受了這些主題的教育,並且相信大家能夠攜手改變世界。

至於在 AMD 的戰略轉變,這位高管強調稱:她在擔任 CEO 職務時做出的一些重大決策,包括將業務重心放到產品上、分析哪些技術正處於拐點、以及與客戶建立牢固的關係。

蘇姿豐還深入研究了溝通哲學,其中包括不斷重複想要達成的目標、決策和步驟。此外對於台灣地區崛起並成為全球半導體製造中心一事,她也展開了一番由內而外的分析。

可知隨着製造的複雜性越來越高,企業需要對芯片生產投入重資才能實現。不過台灣地區的明智之處,在於從業者很早就明白了這一點,從而維持其長期優勢。

蘇姿豐還樂觀地認為,AMD 致力於高性能與自適應計算等長期市場,隨着時間的推移,相關業務的需求將保持穩步增長。

想要在這個只有少數參與者、但競爭異常激烈的行業中生存,關鍵之處在於如何將自家產品與競品區分開來、以及如何提升附加值。

對於工程師們來說,在 AMD 工作的一個主要好處,就是他們能夠對科技行業產生巨大的影響力,即便該公司並非行業中體量最大的那一個。

據蘇姿豐所述,讓每個人對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並專註於讓技術滿足客戶需求,是管理該公司員工隊伍的一個關鍵。

對於近年頻繁被擺到檯面上的地緣形勢,AMD 也有自己的考慮。Lisa Su 表示:

一方面,作為一家美國企業,該公司非常清楚需要考慮一些國家安全問題。

另一方面,AMD 十分注重在全球化的市場中開展業務,並在世界各地擁有大量的合作夥伴。

坦率地講,AMD 的員工遍布世界各地,而我們已非常努力地嘗試在公司的不同組成部分之間取得平衡。

至少在現階段,我們仍堅信這是最適合 AMD 的運作方式。

最後,想要開發偉大的產品,顯然需要設立一個長期目標、並付出持之以恆的努力。

以 Zen 架構 CPU 為例,AMD 早在五年前就已開始專註於通過制定逐步目標、並衡量其進展,以期成為該領域的領導者。

據悉,AMD 秉持“人無完人、也沒有一家公司是完美的”理念。但專註於各自長期項目的工程師仍可在每次努力中獲得經驗和教訓,並努力在下一次做到更好。

(0)
上一篇 2022-10-07 17:44
下一篇 2022-10-07 17: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