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再遭FTC反壟斷調查 涉嫌與客戶簽訂排他性協議

半導體巨頭博通正在受到FTC的審查,起因是收到其強迫與客戶達成獨家協議的投訴。消息稱,FTC正在調查其是否非法強迫客戶簽訂排他性協議,尚處於相關信息收集的早期階段。目前,博通已經成為蘋果等公司Wi-Fi和藍牙芯片的主要供應商。

博通再遭FTC反壟斷調查 涉嫌與客戶簽訂排他性協議

在過去不久的2021年,FTC就曾指控博通涉嫌壟斷網通和機頂盒芯片市場。FTC指控博通涉嫌迫使其客戶,以獨家或近乎獨家的方式採購網通和機頂盒芯片,透過和產品代工廠簽訂長期合約,非法壟斷市場。最終,雙方達成和解。

近年來,隨着半導體產業的高速發展,相關監管機構加強了對巨頭壟斷市場行為的調查。通過對巨頭壟斷市場行為的規範管制,有助於打造一個公平的市場競爭局面,推動行業健康發展。

(校對/Andrew)

(0)
上一篇 2022-04-24 11:01
下一篇 2022-04-24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