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Paxlovid競品來了:日本藥廠宣布新冠口服藥即將進入Ⅲ期實驗

新冠疫苗研發方面被指責“落後”的日本藥廠,有望在口服藥賽道趕上全球競爭對手的步伐。日本製藥巨頭鹽野義(Shionogi)周一舉行新聞發布會稱,根據此前公布的數據,公司研發的新冠口服藥在二期實驗中有效降低患者的病毒載量,同時沒有出現與治療相關的嚴重副作用。

公司總裁兼CEO手代木功(Isao Teshirogi)博士在會上表示,目前公司預期S-217622是一項有效的療法,在本周二結束ⅡB階段的臨床試驗后,預期將會在本月內進入最終的三期實驗。

根據官方文件,與安慰劑組相比,服用S-217622的高劑量組在服藥四天後傳播病毒的概率下降了80%,同時低劑量組這方面的風險也下降了63%。在療效方面,所有服用S-217622的患者均未發展成需要住院的程度,而安慰劑組有14.3%的患者需要入院治療。

(來源:鹽野義)
(來源:鹽野義)

同為蛋白酶抑製劑,S-217622也被視為輝瑞Paxlovid的競品。傑富瑞證券分析師Akash Tewari解讀稱,根據鹽野義給出的數據,S-217622在降低病毒載量的效果方面與Paxlovid接近,這本身可以說是一個驚喜。

值得一提的是,鹽野義的股價此前也受到年初科技股逆風衝擊,但在周一上漲近3%后,目前股價已經重回歷史高位附近。雖然藥物研發成績不錯,但受到難以招募入組患者影響,公司的研發進度已經落後於此前預期。

(鹽野義股價周線圖,來源:TradingView)

鹽野義透露,受到疫情急迫狀態影響,公司計劃在今年三月前生產供應100萬人所需的藥物,後續規劃的生產規模為每年供應1000萬人。

(0)
上一篇 2022-02-07 20:48
下一篇 2022-02-07 2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