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三星第三季度利潤將暴跌25% 為近三年來首次同比下降

10月6日消息,韓國三星電子公司第三季度利潤可能暴跌25%,這是近三年來首次同比下降,原因是經濟低迷削弱了對電子設備及其驅動芯片的需求。在全球範圍內,通脹正在上升,各國央行正在積極加息,對經濟衰退的擔憂與日俱增,國際關係存在的不確定性加劇。因此,企業和消費者都控制了支出。

分析師:三星第三季度利潤將暴跌25% 為近三年來首次同比下降

市場研究機構Refinitiv SmartEstimate針對22位分析師的調查顯示,作為全球最大存儲芯片和智能手機製造商,三星的營業利潤可能在第三季度降至11.8萬億韓元(約合83億美元)。

現代汽車證券研究主管格雷格·羅(Greg Roh)表示:“作為全球最大的存儲芯片製造商、電視和移動OLED顯示屏以及智能手機出貨量最高的公司,三星對經濟形勢高度敏感,畢竟利潤很容易與需求掛鈎。”

這將是自疫情暴發以來,三星營業利潤首次下降,也是自那以來的最低季度利潤水平。直到本季度,由於許多人被迫呆在家裡,對設備的強勁需求為三星帶來了巨大的利潤增長。

來自七名分析師的平均預估顯示,三星芯片業務的營業利潤可能下降近三分之一,至6.8萬億韓元(約合48億美元)。

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的數據顯示,有些廣泛用於智能手機和個人電腦的DRAM存儲芯片價格在本季度下跌了14%,而用於數據存儲的NAND閃存芯片的價格下跌了8%。

三星將於當地時間周五公布初步業績,該公司股價今年已累計下跌約30%。相比之下,費城半導體指數暴跌了37%。

三星移動業務的利潤預計也將大幅下滑,降幅可能高達17%,至2.8萬億韓元(約合20億美元),儘管該公司在本季度推出的新式可摺疊智能手機提高了平均售價。

Daol Investment&Securities分析師Kim Yang-jae估計,在分銷渠道削減訂單后,三星第三季度智能手機出貨量可能較上年同期下降11%,至約6260萬部。

三星的內存芯片競爭對手美光上周大幅削減了明年的投資,並警告稱,未來的日子將更加艱難。(小小)

(0)
上一篇 2022-10-06 12:05
下一篇 2022-10-06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