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國競賽?日本修訂太空探索計劃欲求登月

北京時間12月28日消息,據報道,日本政府周二修訂了太空探索計劃的時間表,爭取在2020年代後半段將日本人送上月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一場敲定該計劃的會議上表示:“太空不僅是一個給人們帶來希望和夢想的前沿領域,還為我們的經濟社會提供了重要基礎,關係到我們的經濟安全。”

與中國競賽?日本修訂太空探索計劃欲求登月

根據該計劃的時間表草案,作為美國“阿耳忒彌斯”登月計劃的一部分,日本爭取將第一個非美國人送上月球。阿耳忒彌斯計劃由美國牽頭,旨在讓宇航員重返月球。日本太空探索計劃還詳細說明了該國在2024年發射探測器探索火星的願望,並在太空中尋找太陽能發電的方法。

作為日本的鄰國,中國在2019年1月“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着陸在月球背面傳回了世界第一張近距離拍攝的月背影像圖。並於今年5月,就成為了第二個將探測器送至火星的國家。

8${F1C09@E2IF%@7YCY9E$1.png

“嫦娥四號”探測器拍攝的月背影像圖

一周前,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在國際空間站遨遊12天後返回地球,成為日本首位太空遊客,也是十多年來首位造訪國際空間站的太空遊客。(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1-12-28 16:16
下一篇 2021-12-28 16: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