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學校使用面部識別技術驗證與收取學生的午餐費

英國的九所學校已經開始使用面部識別來驗證兒童的校餐付款,蘇格蘭北艾爾郡的學校聲稱,使用該技術比使用卡片或指紋掃描儀付款更快、更衛生,但隱私倡導者警告說,此舉正在使得生物識別監控正常化。

“有了面部識別技術,學生只需選擇他們的飯菜,看着攝像頭就可以走了,這使得午餐服務更快,同時消除了在銷售點的任何接觸,”學校發給家長的傳單上寫道。一份常見問題解答說,兒童的生物識別數據是以加密形式存儲的,並在兒童離開學校時刪除。不過,家長可以選擇讓孩子使用該技術,也可以使用密碼來驗證付款。

負責安裝該技術的公司CRB Cunninghams的總經理大衛-斯旺斯頓告訴《金融時報》,面部識別將每個學生的付款時間平均縮短到5秒。斯旺斯頓說,該系統的試點已於2020年開始,還有65所學校已簽約引進該技術。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北艾爾郡議會聲稱,97%的兒童或家長都同意加入。但一些家長表示,他們不確定孩子們是否完全理解他們所簽署的內容,並受到同伴壓力的影響。

Screen_Shot_2021_10_18_at_9.49.02_AM.png

在報名前,學校向家長分發了一份解釋該技術的傳單

各種類型的面部識別系統在世界各地越來越普遍。美國的學校多年來一直在安裝這種系統,不過通常是作為一種安全措施。上周,莫斯科在其地鐵系統中引入了面部識別支付,活動人士警告說,該技術可能被用來追蹤和識別抗議者。美國的多個州和城市已經禁止面部識別,認為該技術經常在種族或性別方面存在偏見。在歐盟,政治家和宣傳團體也在呼籲禁止這項技術,認為引進這項技術的弊端超過了潛在的好處。

英國運動團體Big Brother Watch的Silkie Carlo告訴《金融時報》,北艾爾郡學校的計劃是不必要的。卡洛說:”這是將生物識別身份檢查常態化,以用於一些平凡的事情。你不需要藉助機場式的[技術]來讓孩子們獲得他們的午餐。”

(0)
上一篇 2021-10-18 18:07
下一篇 2021-10-18 1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