姍姍來遲 加拿大即將拍賣5G頻譜

受到疫情的影響,%ignore_a_1%曾推遲5G拍賣時間,現在組網計劃終於啟動了。企業為了提供5G服務需要3500MHz頻譜。本來加拿大計劃2020年6月拍賣,受疫情影響現在才開始,照估計,整個拍賣將會持續幾個星期,加拿大政府將會在172個服務區出售1504張許可證。

姍姍來遲 加拿大即將拍賣5G頻譜

BCE、Telus和Rogers Communications是加拿大規模最大的電信運營商,按營收計算,它們佔了整個加拿大市場的90%。一些將會參加拍賣的小型運營商認為,最近頒布的監管規定偏愛三大運營商。

加拿大移動及互聯網消費者也不滿意,因為他們支付的費用極高,在世界排名靠前。特魯多政府曾威脅服務提供商,如果不將費用降低25%就會採取行動。

在上一次拍賣時,加拿大政府拍賣的是600MHz頻譜,最終成交金額約為28.7億美元。本輪拍賣將有23家企業競標,當中包括地區玩家Cogeco 、Quebec旗下Videotron。通信公司Shaw Communications沒有參與,因為它已經賣身給Rogers,作價160億美元。

卡爾加里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頻譜專家、副教授格雷戈里·泰勒(Gregory Taylor)認為,本次政府將覆蓋區域劃成小塊來拍賣 ,這樣做很好;之前的許可證覆蓋整個省,如果服務提供商規模較小,它們不願意將服務覆蓋如此大的區域,自然也就不會參與競拍。

(0)
上一篇 2021-06-16 08:06
下一篇 2021-06-16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