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Uber安全主管Joe Sullivan因向當局隱瞞黑客行為而被判有罪

前優步(Uber)首席安全官喬·沙利文(Joe Sullivan)因掩蓋 2016 年大規模數據泄露,近日被美國聯邦法院被判有罪。在這起數據泄露中,有黑客下載了超過 5700 萬用戶/網約車司機的個人信息。

6gsmhysp.webp

從優步竊取的信息包括 5000 萬用戶和 700 萬網約車司機的姓名、電子郵件和聯繫方式等,此外還有 60 萬網約車司機的行駛證信息。

據《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報道,陪審團判定沙利文犯有兩項罪名:一項是未向 FTC 披露違規行為而妨礙司法公正,另一項是藐視罪,向當局隱瞞重罪。

cqwnxqo8.webp

沙利文原本面臨三項電匯欺詐罪,但檢察官在 8 月駁回了這些指控。沙利文曾在包括 Facebook 和 Cloudflare 在內的其他公司擔任安全主管,正如《華盛頓郵報》指出的那樣,在這種情況下,他與舊金山美國檢察官辦公室對峙,他之前曾在該辦公室起訴網絡犯罪。

沙利文的律師 David Angeli 告訴媒體“不同意”判決,並且他的委託人“在這起事件中以及在他傑出的職業生涯中,唯一關注的是確保人們在互聯網上的個人數據的安全。”

(0)
上一篇 2022-10-06 12:04
下一篇 2022-10-06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