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帶64GB “SSD” 西數20TB紅盤Pro上市銷售 價格直奔6000元

隨着數據存儲需求的不斷增加,大容量硬盤也很受歡迎,特別是企業級及NAS市場,現在西數的20TB紅盤Pro開始上市了,自帶64GB閃存,相當於多了個SSD硬盤,售價高達831歐元,約合5879元人民幣。

這塊硬盤雖然自帶NAND閃存,但並不是之前的混合硬盤,而是西數去年推出的OptiNAND技術,集成了UFS規格的iNAND閃存,但不是用來緩存,而是用於存儲元數據,減少鄰軌干擾的刷新時間,一方面可以提高盤片存儲密度,一方面也提升了性能。

除此之外,20TB的紅盤Pro規格跟其他HDD就差不多了,7200RPM轉速,512MB緩存,SATA接口,使用的也是CMR而非大家擔心的SMR,畢竟是用於高端NAS應用的。

與希捷的20TB硬盤不同的是,得益於OptiNAND技術,20TB紅盤Pro只用了9碟封裝,單碟容量2.2TB,比希捷的10碟2TB封裝減少了一定的複雜性。

最後是售價,西數20TB紅盤Pro的官方建議價是830.99歐元,約合5879元,將近6000元的價格着實不便宜,這還是不含稅的情況下,而且要比18TB容量的貴出30%,容量提升不過11%而已。

顯然,西數20TB紅盤Pro的64GB閃存會增加不少成本。

自帶64GB “SSD” 西數20TB紅盤Pro上市銷售 價格直奔6000元

(0)
上一篇 2022-03-01 07:32
下一篇 2022-03-01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