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學家利用機載觀測站SOFIA觀測到銀河系中心附近的星體形成

根據一項新研究,觀察Sagittarius B 的電離碳排放提供了關於我們自己的星系和其他星系中的恆星形成的關鍵信息。

NASA-SOFIA-777x559.jpg

Sagittarius(或稱Sgr B),是靠近銀河系中心的一團氣體和塵埃,是中心分子云區域中最明亮的來源之一–這是我們銀河系中心的一個巨大、密集的氣體區域,是非常高的恆星形成率和湍流分子氣體雲的所在地。在不到27000光年的距離,Sgr B是一個相對較近的鄰居,這使得它成為一個有用的研究區域,既可以作為了解整個宇宙中其他星系的代表,也可以了解我們自己的銀河系中心。

特別是,觀察像Sgr B這樣的分子云中的電離碳濃度,是探測該系統特性的一個強有力的方法,包括其恆星形成的水平。

通過使用SOFIA的升級版德國太赫茲頻率天文學接收器(即upGREAT),一個研究小組對Sgr B的電離碳特性進行了成像。GREAT具有充足的光譜分辨率,可以在從小型雲到恆星形成區域的範圍內詳細研究Sgr B,使科學家能夠了解我們銀河系中心內氣體的動態。UpGREAT的快速成像能力和詳細的速度分辨率對於實現這項研究至關重要,這是對該地區進行更大掃描的一部分。

GN[6M@1GIBVKPIP`(2VHI]7.png

在一系列的發現中,天文學家指出,Sgr B的穩定碳排放意味着整個區域在物理上是相連的,使其成為一個連續的結構,跨度約為111*49光年。它在空間上很複雜,由經歷大規模湍流運動的弧線和脊線組成。

通過比較不同發射線的亮度,該小組獲得了對來自電離氫為主的區域的電離碳發射與來自光解區域的發射之比的估計,後者是由大質量恆星的遠紫外光子產生的。

值得注意的是, Sagittarius B2的三恆星形成核心(在Sgr B內)沒有表現出電離碳發射,這對極端恆星形成區域來說是不典型的。它們似乎在一個黑暗的、狹窄的塵埃通道內,似乎在物理上與該區域的其他部分稍有距離,並且在其前面–儘管在大多數情況下,它們仍然是動態相關的。這可能回答了關於Sgr B中恆星形成的起源的爭論–黑暗的塵埃通道與雲-雲碰撞有關,是一個由衝擊引起的恆星形成的常見標誌。這種可能性也與Sgr B內多個恆星形成階段並存的事實相一致,因為Sgr B內最近爆發的恆星形成表明可能發生了某種觸發。

馬里蘭大學天文學家、論文第一作者 Andrew Harris說:“星系的核區是迷人的地方,我們相對較近的星系中心讓我們能夠更詳細地探索它的氣體雲、恆星和黑洞,這比我們在任何其他星系得到的都要多。我們在美國和德國的項目中發現的SOFIA結果加入了由世界各地和太空中的望遠鏡在整個電磁波譜的波長上所做的結果,使我們不僅能夠更好地了解我們的星系,而且還能了解其他星系。”

(0)
上一篇 2021-11-16 12:23
下一篇 2021-11-16 1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