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不及預期?特斯拉持續水逆 小鵬汽車大跌帶崩美股新能源車板塊

美聯儲貨幣政策走勢影響,同時9月ADP就業人數略超預期加劇美聯儲儲11月加息75個基點預期,美東時間周三,美股三大指數小幅收跌,道指跌0.14%,納指跌0.25%,標普500指數跌0.20%。大型科技股多數下跌,特斯拉跌超3%,盤初一度跌逾6%。

奈飛跌超1%,Meta、Google、亞馬遜跟跌,蘋果、微軟微漲。芯片股普漲,台積電、意法半導體、高通漲超2%,格芯、德州儀器、美光科技、思佳訊、博通漲超1%,阿斯麥、安森美半導體、恩智浦半導體跟漲。

小鵬汽車領跌美股新能源板塊

美東時間周三開盤, 小鵬汽車跌超10%,領跌美股新能源車板塊,法拉第未來跌近9%,蔚來汽車、特斯拉跌近6%,通用汽車跌約5%,理想汽車跌超3%。

消息面上,日前,小鵬汽車公布了最新交付成績,9月共交付8468輛,三季度小鵬汽車總交付29570台,同比增長15%。截至9月,小鵬汽車2022年累計交付98553台,同比增長75%,超過2021年全年交付量。

交付不及預期?特斯拉持續水逆 小鵬汽車大跌帶崩美股新能源車板塊

雖然小鵬汽車今年只用了9個月,累計交付量便已經超過2021全年,但是從8月、9月的單月交付情況來看,其市場表現遠不及市場預期。

據媒體報道,拆開車型具體來看,小鵬主打車型P7, 9月份僅交付4634台,而小鵬P5的交付量也僅為2417台,小鵬G3i則是交付1233台。

對比競爭對手,理想L9上市首月便已經實現交付破萬,理想L7、L8聯袂上市,話題流量全網爆火;AITO問界系列連續兩個月交付破萬,問界M5EV訂單已超30000張;蔚來汽車9月穩定破萬,並且ET5已開啟交付,10月份將有很大概率迎來較大幅度增長;此外,哪吒汽車銷售18005輛、哪吒S訂單破1.5萬。

特斯拉連續下跌

美東時間周三,特斯拉(TSLA.US)跌3.46%,報240.81美元。

交付不及預期?特斯拉持續水逆 小鵬汽車大跌帶崩美股新能源車板塊

此前幾日,在美股大漲的背景下,特斯拉不僅沒能跟隨上漲,反而大跌,曾創下市值一夜跌去了71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5087億元)的紀錄。

對於特斯拉大跌的原因,市場分析認為可能是跟三季度交付數據有關。

10月3日,特斯拉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汽車生產與交付報告。數據顯示,特斯拉三季度共生產了36.5萬輛汽車,交付了超過34.3萬輛汽車。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特斯拉三季度交付數量再創歷史新高,同比增長高達42.4%,但是並不達分析師35.79萬輛的預期。

關於交付量的問題,特斯拉回應稱,隨着產量的持續提升,在物流運輸高峰時段內,以合理成本確保運輸能力的挑戰也越來越大。

因此,在第三季度,特斯拉開始向“以周為單位針對不同區域市場更加均衡的批量生產”過渡,這導致了本季度末處在運輸過程的汽車數量的增加。據特斯拉方面透露,這些在途汽車已被訂購,將在到達目的地后實現快速交付。

據了解,目前特斯拉中國的交付速度正在爬坡,其中Model Y後輪驅動版的交付周期已由原來的12-16周左右縮短至1-4周。

此前有市場消息傳出,特斯拉計劃在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大幅增加Model Y和Model 3的全球產量,其位於德州奧斯汀和柏林的新工廠正在加緊生產。

除了加速提升產能,特斯拉也在嘗試刺激終端消費。據悉,在國慶節期間,特斯拉特別針對中國大陸市場推出了“十一購車多重禮”,主Twitter斯拉自營的“零首付融資租賃方案”,以進一步降低消費者的購車門檻。

另外,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證實其致信Twitter,推進以54.20美元/股的價格收購Twitter的交易。他表示打算繼續完成交易。馬斯克在信中表示,該提議將取決於審判延期。

今年7月初,馬斯克單方面宣布終止收購Twitter,並與Twitter公司對簿公堂。僅不到三個月的時間,馬斯克再次改變了主意。馬斯克重啟收購Twitter的消息一出,連月低迷的Twitter股價也快速拉升。截至周三美股收盤,Twitter股價結束了日前的大漲,微跌1.35%,報收51.3美元/股。

交付不及預期?特斯拉持續水逆 小鵬汽車大跌帶崩美股新能源車板塊

(0)
上一篇 2022-10-06 12:04
下一篇 2022-10-06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