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起訴大V小剛學長:稱網紅造假濫用公信力誤導網友

近日,特斯拉又登上了熱搜,順帶拉上了網紅大V“小剛學長”。目前,特斯拉已經正式起訴1500萬粉絲的抖音大V網紅陳振罡(賬號名稱@小剛學長噢),訴其侵犯名譽權。起訴的原因在於,去年4月底,“小剛學長”先後發布了上下兩期“特斯拉Model3自動緊急制動測試對比”視頻,“分別利用紙片車和充氣假人對車輛自動緊急制動功能進行“測試”。

測試結果是特斯拉沒有通過測試,不過測試視頻中,發現小剛學長第一次有踩電門的動作,車機屏幕上的“能量條”也證實,由此小剛學長被質疑測試過程造假。

特斯拉向媒體表示:“我們也不是為自己喊冤,只是這種大V‘造假’的行為,擾亂了正常輿論環境,濫用了粉絲賦予的公信力,誤導了粉絲和網友,對整體大環境來說是不利好的。”

對於此事,小剛學長也進行了回應:

他表示,踩電門的原因,是特斯拉存在動能回收,一抬電門就會動能回收減速,達不到50km/h的測試時速,為了確保嚴謹,輕踩電門保持車速,第二次在進行測試的時候,沒有踩電門,結果車輛同樣沒有剎停。

特斯拉起訴大V小剛學長:稱網紅造假濫用公信力誤導網友

至於測試視頻中出現淡淡的能量條,是因為他把兩次測試的過程,都剪輯在了視頻中,因此造成了誤解,是他踩了電門才導致自動緊急制動失效,但結果並非如此,視頻中的第二次測試,他沒踩電門同樣沒有剎停。

同時,他查閱了特斯拉車主使用手冊,關於“不會啟動車輛緊急制動的條件”共有四個,分別是:

1、急打方向盤

2、自動緊急制動實施制動時踩下剎車踏板后鬆開

3、自動緊急制動實施制動時猛烈加速

4、前方未再檢測到車輛、摩托車、自行車或行人

而通過他的測試視頻可以看到,這個能量條這麼長,他踩得那一腳這麼輕微,不屬於猛烈加速。

如果自己踩下的是重油門,緊急制動是不會介入的。但他的這腳電門,是不影響自動緊急制動介入。

對於被起訴一事,他也是聽說自己被起訴了,但是目前沒有收到律師函,沒有起訴通知,對此,他很是疑惑,特斯拉曝出此次起訴的真實目的是什麼,人家比亞迪的負面信息起訴,都是由官方發布的,而特斯拉是要“搞輿論還是真的要搞起訴?”

在此,他也敬告特斯拉,無論是買水軍、買熱搜、帶話題,曝他真實姓名,這些雖然不用特斯拉親自操作,但是所有的公關操作都是有痕迹的。

收到特斯拉律師函的媒體有很多,至少都會有電話或者溝通方式什麼的,而我什麼都沒有,這次特斯拉表面上是告我,但是背後就是拿我做案例。

“幹掉了小剛學長,以後就再也沒有人敢站出來,指出特斯拉的問題”,那些落井下石的創作者們,或許有一天,你們的處境會和我有一樣的處境。但是在危機關頭,敢挺身而出和品牌方公開對立,你有這個勇氣嗎?

特斯拉起訴大V小剛學長:稱網紅造假濫用公信力誤導網友

(0)
上一篇 2022-01-28 10:31
下一篇 2022-01-28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