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尼日利亞將考慮購買中國國產C919大型客機

據路透社1日報道,尼日利亞民航部長西里卡表示,隨着尼日利亞計劃在2025年左右將尼日利亞航空擁有的飛機數量規模擴大至30架,該國將考慮購買中國國產C919大型客機。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出席國際民航組織大會的西里卡1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尼日利亞航空將使用空客和波音飛機,但也願意考慮中國國產C919大型客機。

“我們此前沒有考慮過C919,但如果它和其他飛機一樣好,為什麼不呢?”他說。

9月29日,C919大型客機完成全部適航審定工作后獲中國民用航空局頒發的型號合格證,將於2022年底交付首架飛機。

外媒:尼日利亞將考慮購買中國國產C919大型客機

“中國和尼日利亞有着非常誠摯友好、互惠互利的關係。”西里卡說。路透社稱,作為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尼日利亞是中國商品的主要進口國家之一,2021年的進口額為230億美元。

路透社稱,長期以來,尼日利亞較為落後的交通和電力網絡阻礙着該國經濟增長,不過西里卡表示,尼日利亞正在發展航空業,其目前航空運輸水平已經高於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前的水平。

(0)
上一篇 2022-10-02 12:53
下一篇 2022-10-02 13: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