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伙非法獲利過億美元 亞馬遜一前員工賄賂在職員工被判入獄10個月

2月12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五,一名前亞馬遜員工承認自己參與向亞馬遜員工行賄,被判入獄10個月。2015年之前,羅希特·卡迪米塞蒂(Rohit Kadimisetty)一直在亞馬遜印度海得拉巴辦公室擔任銷售支持員工。

美國司法部指控卡迪米塞蒂和其他六人合謀賄賂亞馬遜員工,以在亞馬遜市場上非法獲得對其他賣家的“優勢”。

卡迪米塞蒂承認合謀跨邦和跨國行賄后,被判處10個月監禁。他還被判支付5萬美元罰款,並接受三年監管釋放。

nvc4MHIv_400x400.jpg

美國司法部在起訴書中稱,從2017年底到2020年,這些人涉嫌賄賂亞馬遜員工,讓他們泄露公司搜索和排名算法信息,並分享存在競爭關係的第三方賣家數據。美國司法部稱,他們還為恢復被凍結的亞馬遜賬戶以及抹黑競爭對手的產品而賄賂亞馬遜員工。

美國司法部表示,這些人涉嫌總共向亞馬遜員工支付了價值10萬美元的賄賂,並獲得超過1億美元的不當得利。

2018年,亞馬遜在印度公司解僱四名據稱與行賄計劃有關的員工。

亞馬遜在2000年推出在線市場,允許各種各樣的第三方企業在其網站上銷售商品。自那以後,亞馬遜網站上已經有數百萬的第三方賣家,現在約佔亞馬遜總零售額的60%。

儘管亞馬遜市場幫助公司獲得了創紀錄的營收,但其中也存在假冒、不安全和過期商品。多年來,詐騙者一直採用各種手段打壓競爭對手,人為增加上架商品數量,或者繞過亞馬遜的市場規則。

亞馬遜表示,每年都投資數億美元確保產品的安全性和合規性。

周五法官理查德·瓊斯(Richard Jones)在西雅圖美國地方法院的量刑聽證會上說,這些活動類似於“現代有組織犯罪”。

美國檢察官尼克·布朗(Nick Brown )在一份聲明中說:“卡迪米塞蒂利用自己在亞馬遜工作時積累的知識和人脈,通過操縱亞馬遜市場上的產品來充實自己的腰包。”“他是行賄組織中的關鍵一環:付錢給在印度的聯繫人,以恢復被凍結的賬戶、竊取賣家信息、攻擊那些競爭對手。”

卡迪米塞蒂的律師沒有回復置評請求。亞馬遜發言人也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其他四名被告羅森博格、尼爾森、萊切斯和努哈諾維奇定於今年10月受審。美國司法部表示,還有一人還沒有被傳訊。

(0)
上一篇 2022-02-12 10:01
下一篇 2022-02-12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