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更多污水中發現脊髓灰質炎病毒后 倫敦宣布為所有10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加強針

據New Atlas報道,英國倫敦市宣布了一項針對該市所有10歲以下兒童脊髓灰質炎疫苗加強針計劃。該計劃是在倫敦的污水中檢測出更多的脊髓灰質炎病毒後進行的,這表明病毒正在整個城市中擴散而未被發現。

在更多污水中發現脊髓灰質炎病毒后 倫敦宣布為所有10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加強針

早在6月,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報告說,在倫敦的一個污水處理中心發現了幾個“疫苗衍生”的2型脊髓灰質炎病毒(VDPV2)的樣本。這一發現非常重要,因為這些檢測分佈在幾個月內,對樣本的基因檢測表明在幾個人之間可能發生了一定程度的社區傳播。

現在,英國衛生安全局的一份後續報告宣布了一項針對所有10歲以下兒童的全市性脊髓灰質炎加強針疫苗計劃。該加強針計劃將使用含有滅活病毒形式的脊髓灰質炎疫苗,並將提供給所有兒童,包括那些在新生兒時已完成主要的三劑量脊髓灰質炎疫苗接種方案的兒童。

新的加強針計劃的緊迫性是在倫敦至少又有8個區的污水樣本中出現了脊髓灰質炎病毒的新報告。截至7月初,英國衛生安全局報告說,已經發現了116個2型脊髓灰質炎病毒分離物(PV2) 。

英國衛生安全局在一份聲明中說:“所發現的脊髓灰質炎病毒的水平和PV2分離物之間的高遺傳多樣性表明,在這些區存在某種程度的病毒傳播,並可能擴展到鄰近地區。這表明,傳播已經超出了幾個人的緊密網絡。”

脊髓灰質炎病毒通常可以在人與人之間無癥狀地傳播,多達四分之三的感染可能不會出現癥狀。不到1%的感染會導致脊髓灰質炎,到目前為止,在倫敦還沒有發現具體的病例。

“沒有關於脊髓灰質炎病例的報道,對於大多數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來說,風險很低,”英國健康協會的流行病學顧問Vanessa Saliba說。“但是我們知道,倫敦正在傳播脊髓灰質炎病毒的地區,有一些疫苗接種率最低。這就是病毒在這些社區傳播的原因,並使那些沒有完全接種疫苗的居民面臨更大的風險。”

8月初,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宣布在紐約市以北的一個地區的污水中發現了脊髓灰質炎病毒。對這些樣本的基因組分析顯示,它們與早些時候在倫敦和以色列發現的樣本有聯繫。

與倫敦的檢測結果不同,美國的這次脊髓灰質炎污水檢測結果伴隨着一個陽性的人類病例。在這個案例中,是一個年輕的成年人患上了嚴重的脊髓灰質炎。

雖然這些新的脊髓灰質炎檢測結果與英國和美國幾十年來的任何情況都不同,但重要的是要強調已經有安全有效的疫苗,可以防止嚴重疾病。這種病毒感染的複發有力地提醒了所有人要及時接種疫苗。Saliba熱切地提醒人們,在疫苗出現之前,每年有成千上萬的人因脊髓灰質炎而癱瘓。

Saliba補充說:“脊髓灰質炎是一種嚴重的感染,可導致癱瘓,但在全國範圍內,總體風險被認為很低,因為大多數人通過接種疫苗得到了保護。英國最後一例脊髓灰質炎病例是在1984年,但幾十年前,在我們引入脊髓灰質炎疫苗接種計劃之前,每年約有8000人將會發生麻痹。”

(0)
上一篇 2022-08-12 10:47
下一篇 2022-08-12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