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調研機構:豪華車滿意度已被迎頭趕上 自主品牌提升尤大

9月29日,知名調研機構J.D. Power(君迪)發布2022中國售後服務滿意度研究SM(CSI)。研究顯示,2022年主流車品牌售後服務滿意度得分為755分,豪華車品牌為768分,兩者差距進一步縮小至13分其中奧迪奪得豪華車品牌滿意度冠軍,廣汽本田排名主流車品牌第一,廣汽傳祺排名自主品牌第一。

公開資料顯示,J.D. Power中國售後服務滿意度研究(CSI)已有22個年頭,這項研究評測的是擁車期為13至48個月的車主對過去12個月內在品牌授權經銷店的服務經歷的滿意度,得分採用1000分制。

2022年中國汽車行業整體售後服務滿意度為757分,較2021年下降2分,其中,主流車與豪華車之間的售後服務滿意度差距持續縮小,2020年和2021年兩者差距分別為18分和14分,今年兩者差距進一步縮小至13分。

在各項研究因子中,服務團隊成為今年權重最高的因子,反映出消費者對於售後環節中人員服務的軟實力更為關注。

2022中國售後服務滿意度排名:

奧迪以786分位居豪華車品牌售後服務滿意度榜首,路虎以772分位列第二。

廣汽本田以783蟬聯主流車品牌第一。

廣汽傳祺(773分)排名中國自主品牌第一及主流車品牌第二,吉利(770分)排名中國自主品牌第二及主流車品牌第三,奇瑞(762分)排名中國自主品牌第三。

知名調研機構:豪華車滿意度已被迎頭趕上 自主品牌提升尤大

知名調研機構:豪華車滿意度已被迎頭趕上 自主品牌提升尤大

知名調研機構:豪華車滿意度已被迎頭趕上 自主品牌提升尤大

以下是該研究的其他發現:

一、自主品牌車主對服務價值的滿意度較去年增長最多。

2022年,自主品牌的售後服務滿意度得分為753分,各項滿意度因子中,自主品牌在服務價值方面較去年進步最大,得益於經銷商更準確的費用估算、更徹底的費用解釋和更精準成功的服務推銷,提高了自主品牌車主對收費合理性的認可度。

此外,在實用性方面,經銷商在解釋故障、一次性修復車輛問題和給予建議等服務環節也表現出了較往年更高的專業度。

二、預約體驗並未給主流車車主帶來滿意度提升。

在預約和沒有預約的兩種情況下,主流車車主的滿意度分別為753分和758分,預約行為並未增加滿意度得分。

主流品牌中電話預約人群流失率最高,預約電話打不通是較去年增長最多的放棄預約原因。對於已預約的主流車車主而言,進店仍需等待幾乎是所有預約方式中抱怨最高的問題,預約為車主帶來的益處並不明顯。

三、上門取送車服務興起,德系品牌車主使用率最高。

近幾年,各大品牌紛紛推出“上門取送車服務”,部分車主開始嘗試和體驗這項權益。豪華品牌中,67%的車主知曉“上門取送車服務”,但真正使用過的車主為35%,該項服務仍有較大推廣空間。各品牌陣營中,德系品牌車主的使用率最高。

四、年輕車主對接待與診斷的滿意度提升最多。

2022年,年輕車主(29歲以下)對售後服務的整體滿意較高,各項因子得分均高於行業平均。

其中,接待與診斷(777分)的滿意度提升最多,高出行業平均20.4分;服務質量(781分)則是滿意度得分最高的因子。在接待環節中,年輕車主更重視接車過程的高效;而質量方面,他(她)們更在意一次性修復率和個人車輛設定的保持。

(0)
上一篇 2022-09-29 20:40
下一篇 2022-09-29 2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