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企業級設計體系TDesign今日開源

12月23日,騰訊宣布企業級設計體系 TDesign 正式開源。作為一款誕生於騰訊內部開源、經過超500項內部業務檢驗的企業級設計體系,TDesign 彙集了騰訊眾多優秀組件庫能力和設計研發經驗。

騰訊企業級設計體系TDesign今日開源

目前,TDesign已經支持 Vue2、Vue Next、React 等業界主流技術棧,方便使用者快速開發桌面端、移動端以及小程序等多個版本的應用程序,從而更好地服務設計師和開發者,助力企業提升設計研發效能,為產品體驗設計帶來新的思路。

騰訊企業級設計體系TDesign今日開源

隨着互聯網的快速發展,產品規模和功能日益增加,開發場景變得更加複雜,傳統的設計研發模式已經不足以支撐業務的高速擴張。

騰訊推出的 TDesign 針對這一痛點研發,內含豐富可復用的設計組件資源,如色彩體系、文字系統、動效設計等,覆蓋支持 Axure、Sketch、Figma、Adobe XD 等各大產品設計軟件。用戶可以按照需求查看對應組件的使用教程和代碼演示,只需簡單的引入操作,即可搭建屬於自己的產品界面。

騰訊企業級設計體系TDesign今日開源

在產品設計方面,TDesign 構建了一套通用解決方案,將騰訊內部多年的設計經驗提煉總結為專業指南,顯著降低了產品設計的門檻。即使沒有專業的設計師,也可以保證設計語言和視覺風格的一致性,完成企業級產品的設計研發。

騰訊企業級設計體系TDesign今日開源

除此之外,TDesign 還提供了輔助設計工具如 Sketch 設計插件,並支持在騰訊Codesign、即時設計、Pixso、墨刀等市面常用設計工具中使用 TDesign 的設計物料。

針對產品開發過程中的個性化需求,TDesign 支持使用者對設計風格進行擴展,將設計樣式梳理歸納為 Design Token,從而形成一套企業內部的語義化設計規範,方便後續進行統一的管理和使用擴展。

在中後台設計開發環節,TDesign 也上線了一款開箱即用的解決方案 TDesign Starter,開發者可以通過它快速體驗組件功能,也可直接修改為項目基礎腳手架工程,實現產品從0到1的全流程生態搭建。

後續 TDesign 還將上線面向不同垂直領域的行業組件,覆蓋更多的業務範圍。產品團隊可以藉助內置的行業主題,快速配置對應需求,率先啟動業務開發。

騰訊企業級設計體系TDesign今日開源

作為騰訊設計技術生態基礎服務之一的 TDesign,自創建之初就嚴格按照開源協作的原則運作。在過去的一年中,已經關閉了超過1000個Issue,進行了5000多次CR,保持每周迭代發布新版本。

TDesign 團隊表示,未來還將繼續通過開源協同的方式,持續探索行業內前沿技術、設計策略以及經驗方法,為各行業提供領先的解決方案,滿足全場景的生態能力建設。

TDesign 現已開放,

官網地址:請點擊此處

Github 地址:請點擊此處

歡迎廣大設計師和開發者參與,共建通用企業級設計體系。

(0)
上一篇 2021-12-23 16:41
下一篇 2021-12-23 16: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