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新能源汽車質量可靠 二手故障率僅不到傳統燃油車的1/10

瓜子二手車數據發現:主流新能源汽車品牌以及國產自主熱銷品牌的二手車整體質量可靠;傳統燃油車中故障率最高TOP10榜單中,知名合資品牌車系是重災區;知名國外品牌雙標嚴重,進口版與國產版的二手車故障率差異甚大。

行業人士分析表示,消費者選購二手車不僅關注二手車性價比,也看中購車后維修保養等成本,但此前市面上一直缺乏權威的二手車故障率數據報告可以作為有效參考,瓜子這一大數據報告具有開創性,對行業人士有重要的參考意義。

以下是2022二手車故障率五大趨勢全文:

趨勢一:新能源汽車質量可靠,二手故障率僅不到燃油車的1/10,為0.8%

瓜子二手車大數據發現,2022年1-9月,市面上1300多款在售二手車全車系故障率8%,新能源汽車平均故障率0.8%,燃油車平均故障率約9%。這說明新能源汽車二手車的整體質量要大幅優於燃油車,若消費者在把質量作為優先考慮條件時,可以優選二手新能源汽車。分析發現,新能源汽車質量可靠的主要原因以下三點:一是新能源二手車普遍車齡偏低;二是新能源汽車中純電車型因為沒有傳統燃油汽車的發動機、變速箱等物理機械部件;三是新能源汽車普遍採用新一代造車技術與工藝。其中宏光MINI EV、Model 3、Model Y、小鵬汽車G3、歐拉黑貓、漢、元新能源以銷量靠前、極低故障率,暫時位居新能源質量靠譜的第一陣營。

數據顯示新能源汽車質量可靠 二手故障率僅不到傳統燃油車的1/10

趨勢二:二手燃油車故障率最低TOP10發布,國產自主質量靠譜,宋Pro登頂

瓜子二手車大數據進一步發現,2022年1-9月,在銷量較高的二手燃油車中,國產自主品牌旗下車系,在燃油類二手車故障率最低TOP10中,排名靠前。其中比亞迪旗下宋Pro以故障率0.97%位居故障率最低榜單的榜首,吉利旗下遠景X3以1.55%的故障率位居第二。吉利旗下的領克有兩款車繫上榜,位居第5與第7名,國民神車五菱宏光以2.11%的故障率位居第8名。匯總計算,二手燃油車故障率最低的TOP10榜單中,國產自主品牌佔據5席,且排名整體靠前,其餘為卡羅拉、科魯澤、探岳、威馳、奔馳GLC級等車系。這一數據說明,在燃油車領域,國產自主品牌的二手車質量上要略領先合資品牌。分析顯示,結合目前國產自主品牌二手車的價格較低,再加上故障率低的優勢,具有極高的性價比,正越來越多收到二手車消費群體的青睞。瓜子二手車交易大數據顯示,9月份線上二手車銷量中,國產自主品牌的銷量實現了同比翻倍的高增長。

數據顯示新能源汽車質量可靠 二手故障率僅不到傳統燃油車的1/10

趨勢三:二手燃油車中故障率最高TOP10,國外品牌佔大頭,路虎車系居首

瓜子二手車大數據發現,2022年1-9月,在銷量較高的二手燃油車中,國外品牌車系或合資品牌車系佔據故障率TOP10中的大多數,其中不乏知名的一線品牌旗下車系,比如位居榜首的路虎攬勝極光,故障率高達22.61%;再比如沃爾沃S60L、XC60,故障率分別高達18.97%與18.87%;大眾旗下的途觀車系故障率為18.31%;BBA中奔馳CLA級、奧迪Q5故障率則分別高達17.52%與17.44%。分析顯示,此類知名品牌上榜的主要原因是交易車齡偏長、且此類車系整體質量可靠度略顯欠佳。消費者在選擇上述二手車車系時,遇到長車齡車型需要慎重考慮。

數據顯示新能源汽車質量可靠 二手故障率僅不到傳統燃油車的1/10

趨勢四:二手車發動機故障率最高TOP10發布,BBA、沃爾沃S60L在列

瓜子二手車大數據還發現,具體看二手燃油車核心部件,發動機故障率最高的TOP10中,寶馬5系、沃爾沃S60L、奧迪Q5、奧迪A4L、寶馬X1的故障率均處於高位。國產自主的主力品牌並未上榜,在一定程度上證明,國產自主品牌的二手車發動機的質量可靠度並不拉胯。並且這一趨勢在變速箱故障率、傳動系統故障率等核心部件上也呈現同樣的規律。建議消費者在選購二手車時,除了看價格,還要破除盲目的品牌崇拜。

數據顯示新能源汽車質量可靠 二手故障率僅不到傳統燃油車的1/10

趨勢五:知名品牌質量雙標,BBA進口與國產版的二手車故障率差異甚大

瓜子二手車大數據發現,2022年1-9月,在銷量較高的二手燃油車中,知名品牌不同車系的二手車質量可靠度存在差別,進口版與非進口版的故障率存在重大差別。以寶馬品牌為例,旗下寶馬1系、3系、5系、寶馬X1、寶馬X2非進口款的二手車故障率分別為11.3%、11.2%、17%、16.4%、以及2.9%,而上述車系對應的進口版二手車,故障率卻極低,不足國產版的零頭。這一趨勢在BBA陣營的奔馳、奧迪等品牌旗下的車系中也存在同樣的規律。這一現象說明進口版與非進口版的確存在加大的質量差異,後續故障率差異在選車時一定要加以考慮,也可見此前不少懂車人士更偏愛同款進口車型存在一定的道理。

(0)
上一篇 2022-09-29 20:41
下一篇 2022-09-29 2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