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PA的非爆炸性無人機攔截系統使用巨大的 “派對綵帶”

據外媒SlashGear報道,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已經完成了一個系統的工作,該系統旨在擊落在爆炸性反措施無法接受的地方運行的小型無人機簡單地說,該系統包括向空中發射一個裝置,一旦探測到無人機,就向空中發射巨大的“綵帶”。

darpa_streamers_main-1280x720.jpg

在受限空域運行的無人機可以用許多不同的方法來擊落,但如果必須在像城市這樣的人口稠密地區上空進行擊落,任務就比較棘手。爆炸性的反無人機工具不適合這些地方,所以該機構有一個不同的解決方案:向無人機發射“綵帶”,無人機會被“綵帶”纏住。

DARPA將此稱為反無人機系統(C-UAS)多層防禦架構,並指出它是為了在一架無人機或多架小型無人機未經授權在軍事行動和設施上空運行時使用。該系統被描述為可重複使用和低成本,該系統已經進行了四年的工作。

這個可重複使用的系統能夠自動識別附近的無人機,同時各種系統引導產品攔截無人機–這在有操作人員和沒有操作人員的情況下都可以進行。該系統的關鍵在於從攔截器向無人機彈出的耐用的 “繩索流”,無人機會被繩索纏住。

該系統旨在處理小型無人機群,而不僅僅是處理侵入軍事空域的單個落單無人機。DARPA在一段新視頻中演示了最終的技術。

(0)
上一篇 2021-06-12 08:47
下一篇 2021-06-12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