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決賽將在閃亮的“金碗”中開賽

據New Atlas報道,Foster + Partners公司披露了其為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新建成的體育場,該體育場將在今年晚些時候舉辦該賽事的決賽。這座建築可以說是為該賽事建造的八個新體育場中設計最精緻的一個,它借鑒了當地的傳統,採用了一個閃亮的大金碗形式。

4MS1`L478UR%VI`X$_~3EON.png

盧賽爾體育場(Lusail Stadium)是與體育場專家Populous和工程巨頭奧雅納合作創建的,於2010年首次亮相,儘管設計在此後的十幾年裡有所發展。它位於盧賽爾市,距離卡塔爾首都多哈以北20公里(近12.5英里)。

傳統一直是卡塔爾新體育場的一個主要主題:例如,阿圖瑪瑪球場(Al Thumama Stadium) 借鑒了傳統的頭飾,阿爾拜特體育場(Al Bayt Stadium)看起來像一個巨大的游牧帳篷。同時,盧賽爾體育場的靈感來自於整個阿拉伯和伊斯蘭世界的手工製作的金碗.Foster + Partners說,它的外部採用了三角形的開口,幫助內部充滿了斑駁的光線。

下載 (1).webp

Foster + Partners解釋說:“對設計方案和客戶要求的深入分析,以及對卡塔爾氣候和文化遺產的欣賞,構成了設計的基礎。容納觀眾的體育場在外部表現為一個燒焦的金色容器,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外牆以三角形的開口為特色,在視覺上加強了該體育場的結構性斜面,並形成一個穿孔屏,為內部大廳提供遮陽和過濾斑駁的光線。”

盧賽爾體育場可容納80000人,頂部是直徑307米(約1,000英尺)的索網屋頂,是世界上同類型索網體系中跨度最大、懸挑距離最大的索網屋面單體建築。這種屋頂結構也意味着它不需要支撐柱。

下載 (2).webp

根據國際足聯的說法,循環水將被用於灌溉體育場周圍的植物,這與節水裝置和漏水檢測系統相結合,以減少整體的水浪費。國際足聯還建議,在世界盃比賽結束后,該場館可以被重新用於零售區、餐館、衛生診所、學校,甚至是經濟適用房。

下載 (3).webp

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的場館是一項巨大的建築工程,包括扎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Fenwick-Iribarren 建築事務所在沙漠中建造的“冷卻”體育場;以及同樣由Fenwick-Iribarren 建築事務所用集裝箱製成的整齊的可拆裝體育場。

然而,推動一切建設的過程也導致了爭議,並涉及人權觀察、國際特赦組織和其他組織對工人死亡、糟糕的工作條件、甚至奴役的廣泛指控。

下載.webp

(0)
上一篇 2022-09-28 08:40
下一篇 2022-09-28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