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臨床試驗發現維生素D補充劑可降低患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風險

一項大型安慰劑對照臨床試驗的新數據調查了每日服用維生素D和 omega-3的影響,表明這些補充劑可能會降低患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風險。在五年的隨訪中,該試驗發現,與服用安慰劑的人相比,那些單獨服用維生素D或與同時服用維生素D和omega-3的人顯示出較低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生率。

大型臨床試驗發現維生素D補充劑可降低患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風險

這項正在進行的試驗被稱為VITAL,已經招募了超過25000名參與者,他們被隨機分配到四組中的一組:維生素D和omega-3(每天2000IU+1克魚油),維生素D+安慰劑,omega-3+安慰劑,或雙重安慰劑。在招募時,參與者的年齡在50歲以上,總體上是健康的。

這項試驗已經進行了五年多,已經發表了幾項研究,研究這些補充劑對癌症風險、心血管風險和抑鬱症的影響。在大多數情況下,該試驗發現在其他健康受試者中補充維生素D和omega-3沒有什麼好處。

這項最新的試驗數據分析研究了五年試驗期間新診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出現情況。試驗中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多發性肌炎、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疾病、銀屑病和炎症性腸病。

總的來說,五年後,與安慰劑組相比,那些單獨服用維生素D或同時服用維生素D和omega-3的人顯示出明顯較低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比率。安慰劑組和單獨服用omega-3的人之間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生率幾乎沒有差異,這表明檢測到的好處主要是由於維生素D的補充。

F1.medium.jpg

另一個重要的發現是試驗進行得越久,維生素D組患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風險就越低。從試驗的最後三年的數據來看,與安慰劑相比,維生素D組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病例減少了39%。這表明,補充維生素D在自身免疫性疾病方面的最大好處來自於幾年的累積效應。

“這是我們擁有的第一個直接證據,表明每天補充維生素D可能會降低自身免疫性疾病(AD)的發病率,而且在補充維生素D兩年後看起來效果更明顯,”資深作者Karen Costenbader說。“我們期待着磨練和擴大我們的發現,並鼓勵專業協會在制定未來的中年和老年人預防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指導方針時考慮這些結果和新出現的數據。”

當然,這項研究並非沒有局限性。儘管有大量的試驗參與者和健全的方案,但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診斷數量相對較少。由於許多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病緩慢,因此有必要進行更長時間的隨訪,以更好地了解這些補充劑作為預防工具的功效。

該試驗還只關注老年健康成年人,因此沒有跡象表明其結果可以轉移到年輕人口或那些已經被診斷為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身上。然而,Costenbader對向那些50歲以上尋求降低自身免疫性疾病風險的人推薦維生素D/omega-3組合感到相對放心。

“現在,當我的病人、同事或朋友問我建議他們服用哪些維生素或補充劑來降低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風險時,我對55歲及以上的女性和50歲及以上的男性有新的循證建議,”Costenbader指出。“我建議每天服用2000IU維生素D, 1000毫克的海洋 omega-3 脂肪酸(魚油)–VITAL中使用的劑量。”

最近發表的另一項研究是關於維生素D和總體死亡率的研究,對2萬多名服用維生素D或安慰劑的人進行了幾年的跟蹤。它發現在比較維生素D組和安慰劑時,全因死亡率或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沒有差異。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BMJ》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1-28 11:31
下一篇 2022-01-28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