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求生》開發商Krafton上市首日股價下跌:營收過於單一

北京時間8月10日上午消息 據報道,熱門電子遊戲《絕地求生(PUBG: Battlegrounds)》的開發商Krafton Inc.(原藍洞公司)周二上市首日股價下跌,此前該公司通過首次公開募股(IPO)融資38億美元,成為韓國10多年來規模最大的IPO。

絕地求生開發商啟動IPO:目前估值250億美元,騰訊為第二大股東

絕地求生-01.jpg

周二上市首日,Krafton股價一度下跌20%,上午十點股價下跌16%,市值約為20.4萬億韓圓(約合178億美元)。這家由騰訊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支持的遊戲開放商已經將其IPO目標下調了逾1萬億韓圓,原因是該公司對其估值和幾乎所有收入都來自於絕地求生一款遊戲感到擔憂。

里昂證券(CLSA)韓國研究主管Paul Choi表示:“Krafton是目前韓國規模最大的IPO之一,但與其他IPO企業相比,它的認購率不太受市場歡迎,因為它太過於依賴於某一款遊戲。”

總部位於首爾的Krafton是繼三星人壽保險公司(Samsung Life Insurance Co.)於2010年以43億美元的價格上市之後,韓國規模第二大的上市公司。在這場重塑韓國企業格局的IPO熱潮中,越來越多的科技公司和初創公司紛紛上市,Krafton也加入了這一行列。除此之外,韓國首家互聯網銀行KakaoBank Corp.上周五上市首日大漲79%,超過了韓國傳統金融集團的估值。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Krafton創始人張炳圭(Chang Byung-gyu)持有的Krafton公司14%的股份,以IPO價格計算,估值為3.5萬億韓元。幾十年來,韓國的大部分財富都由家族經營的企業集團控制。而如今,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的名單越來越長。通訊巨頭Kakao Corp.的創始人布萊恩•金(Brian Kim)以132億美元的資產超過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傑伊•李(Jay Y. Lee),成為韓國首富。

Krafton的首次公開募股使其該地區一些最大的遊戲開發商並駕齊驅,其中就包括市值約172億美元的Nexon公司和市值約157億美元的NCSoft公司。Krafton的獨特之處在於對一款遊戲的極度依賴,今年第一季度《PUBG》佔到了Krafton公司總營業額的96.7%。

儘管上市首日表現不佳,但里昂證券的Choi還是看好Krafton公司的長期潛力。他表示:“該公司95%的收入來自韓國以外,而其他互聯網和遊戲公司大多專註於國內市場。因此,Krafton是韓國一家罕見的、真正具有全球性的新經濟公司。”

截至今年3月,《絕地求生》的PC和掌機版本的銷量已超過7500萬份,而手機版本則是150多個國家下載量最高的遊戲。

這家擁有14年歷史的公司經營着五家遊戲工作室,正試圖通過提供動畫電影和基於深度學習的互動內容,圍繞其《絕地求生》的奇幻宇宙,轉型為一家娛樂巨頭。Krafton公司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一款新遊戲《絕地求生:new State》,並在明年推出一款生存類恐怖遊戲《卡利斯托協議(The Callisto Protocol)》。

(0)
上一篇 2021-08-10 11:10
下一篇 2021-08-10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