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俄羅斯最大的社交網絡VKontakte從應用商店中刪除

擁有數億下載量的社交網絡VKontakte背後的俄羅斯技術集團VK表示,其應用程序已從蘋果的App Store中刪除。在一份翻譯后的聲明中公司表示”一些VK應用程序被蘋果公司屏蔽了”,但它將”繼續開發和支持iOS應用程序”。

07bf85bd-efd5-4628-a194-186e25fb1202.jpg

俄羅斯數字事務部接受國家媒體《今日俄羅斯》採訪時表示,它正在調查”刪除VK應用程序和開發者賬戶的原因,並強調了俄羅斯公司提供的服務的社會意義和使用規模”。這些應用程序目前仍可在Google的Play Store上找到。

自戰爭打響以來,俄羅斯政府已經封鎖了數個美國社交媒體網站,包括Instagram、Facebook和Twitter。美國和其他國家政府已經制裁了許多與俄羅斯政府有關聯的個人和企業,包括VK集團首席執行官和普京的盟友弗拉基米爾·基里延科。

據SimilarWeb報道,蘋果刪除VK的應用程序意味着俄羅斯的iPhone用戶不再能夠使用該國第五大熱門網站的應用程序以及VK的其他應用程序,如Mail.ru、VK音樂和Youla分類信息。該公司告訴俄羅斯新聞媒體Interfax,已經下載到手機的應用程序可能可以繼續工作,但在通知和支付方面可能會出現問題。

國際文傳電訊社周二還報道,VK將其遊戲部門My.Games的資產賣給了LETA Capital的負責人Alexander Chachava,他是一名俄羅斯商人,手下的公司總部設在開曼群島,總共籌集了6.42億美元來完成這筆交易。它將繼續由已經到位的高管運營,VK曾將其稱呼為Steam和Epic Games Store的俄羅斯替代品,因為制裁阻止了許多海外數字遊戲在該國的銷售。

蘋果公司沒有立即回應關於應用程序被從商店中刪除的評論請求。今年早些時候,它停止了在該國的產品銷售,並使某些俄羅斯新聞應用程序在除俄羅斯之外的任何地方都無法訪問,就在制裁使俄羅斯銀行的客戶無法使用Google支付和Apple Pay的幾周后。

(0)
上一篇 2022-09-28 08:40
下一篇 2022-09-28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