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現實:現階段BTC波動性竟然低於英鎊兌美元

儘管加密貨幣市場經歷了持續暴跌,但現實經濟壓力似乎要更加魔幻一些。由 @NorthmanTrader 在 Twitter 上分享的走勢圖來看 —— 現階段比特幣(BTC)的波動性,竟然比英鎊兌美元(GBP USD)要小得多。9 月 17 日以來,BTC 跌幅僅 3.27%、而 GBP 則是 5.38% 。

1.png

當然,作為世界頭號加密貨幣,BTC 的隱含波動率還是相當大的。不過近期的趨勢比較,還是從側面更好地反映了英鎊急劇下跌的特殊狀況。

周末的時候,我們留意到 BTC 一直在努力突破 2 萬美元的心理關口。然而受美股深度影響,其表現也在被持續拖累。

2.png

BTC / GBP USD 走勢(9 月 17 日至今)

另一方面,當英國新任財政大臣 Kwasi Kwarteng 宣布價值約 450 億英鎊的一攬子減稅計劃時,情況又變得更加糟糕。

作為英國 50 年來最大動向的稅制改革,考慮到該國預算和經常性賬戶超過 2500 億英鎊的雙重赤字,市場認為本次改革與該國不斷惡化的宏觀經濟指標並不相符。

3-1.png

目前英國正受到經濟增速放緩和通貨膨脹的影響,野村證券更是在周一致投資者的一份新報告中預測,英鎊兌美元將於 11 月底走到“平價”、並於 2023 年 1 季度跌至 0.95 。

3-2.jpg

有趣的是,散戶投資者也在愈加關注 GBP USD 的崩盤。與此同時,BTC 一直在相對區間內波動 —— 直到加密貨幣市場的下一輪大震蕩到來。

(0)
上一篇 2022-09-27 11:21
下一篇 2022-09-27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