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回應關停北京雙語學校小初部:秋季已無招生

近日,網絡流傳一份《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致家長的一封信》。信中俞敏洪表示,新東方集團決定從今年(2022年)秋季開始,停辦北京昌平新東方雙語學校義務教育階段的教育,即小學部和初中部的教育,新東方集團無法為學校提供持續的場地和資金支持。

根據公開信,北京昌平新東方雙語學校在2022年春季學期結束后停辦義務教育學段,即學校的小學部和初中部。29年級(初三)學生根據個人意願,正常升入本校高中部繼續學業。學校將提供資源和幫助,努力幫助1-8年級在讀學生進入北京市其他各類學校繼續學業,並補償1-8年級所有在讀學生每人2萬元人民幣。

新東方回應關停北京雙語學校小初部:秋季已無招生

在公開信中,俞敏洪表示,停辦小學部和初中部的主要原因有二:

一是政策原因。由於國家政策法規的原因,新東方集團作為上市公司將無法繼續開展北京市昌平區新東方雙語學校義務教育階段辦學,無法為學校提供持續的場地和資金支持,這將導致學校無法僅依靠自身持續運營

二是歷史原因,新東方一直無法為孩子們提供一個設施完善、校舍場館完整的校園。在過去幾年間,按照相關部門要求,昌平新東方雙語學校已先後拆除了教師宿舍、400米跑道、室外操場和看台等若干地上建築。這些建築在我們可預見的未來亦不可能被允許重建。而學校規劃中的待建教學綜合樓、體育場館、科學教室、音體美專業教室等也因為土地手續問題將永遠地停留在圖紙上,已無建設可能。

對此,中新財經聯繫了新東方相關負責人,對方表示暫無法回復秋季是否徹底關停昌平雙語學校義務階段課程,但相關年級今年秋季已無招生名額。

(0)
上一篇 2022-03-23 13:03
下一篇 2022-03-23 1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