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顯示多西曾提議馬斯克加入Twitter董事會 但遭董事會反對

北京時間9月30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在目前Twitter和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之間的法律糾紛公開之前,Twitter前首席執行官傑克·多西(Jack Dorsey)希望馬斯克能加入該公司的董事會。然而,當地時間周四公布的法庭文件顯示,其他董事並不支持多西的提議。

Screenshot_2022-09-30 What Twitter Co-Founder Jack Dorsey Told Elon Musk in Private Texts.png

在3月26日發給馬斯克的短信中,多西表示:“董事會只是非常厭惡風險,認為你的加入會帶來更大的風險。”在一周多之後,馬斯克確實宣布了他要加入Twitter董事會的計劃,但他的做法是提出收購Twitter。

在同意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的不久之後,馬斯克再次改變了決定,試圖退出這筆交易。Twitter正在嘗試通過訴訟,迫使馬斯克履行此前達成的收購協議。庭審將於10月中在特拉華州衡平法院進行。

在經過編輯的法庭文件中,多西表示,他認為董事會的做法是“徹頭徹尾的愚蠢和倒退”,但他解釋說,他的權力是有限的,因為“我只有一票,3%的公司股份,也沒有AB股的設計。處境很難。”

多西和馬斯克一直在討論多西提出的設想,即Twitter應當是由基金會來運營的“開源協議”,而不應該是一家公司。馬斯克回復說,這個設想“非常有趣”。

多西表示,他計劃在5月中旬離開Twitter董事會後“去做這項工作,糾正我們的錯誤”。他甚至說,發展成了一家公司是Twitter的“原罪”。馬斯克則說:“如果能幫上忙,我很樂意去做。”

多西對馬斯克表示,在自己“完全理清楚之後”,他想要和馬斯克再談談這個想法,以及他“曾嘗試在有維權投資者介入的時候”讓馬斯克加入董事會。但當時董事會拒絕了這個提議。

多西沒有明確說明,這裡提到的維權投資者是誰,但早在2020年初,Twitter曾和維權投資者Elliot Management陷入糾紛。當時Elliot的創始人保羅·辛格(Paul Singer)認為,多西同時經營兩家公司Twitter和Square(現在已改名為Block)會帶來問題,因此試圖替換多西。Twitter隨後與Elliot和銀湖達成協議,使得多西可以繼續保住他的職位。

根據多西的說法,在董事會拒絕馬斯克的加入后,“就在那個時候,我下定決心需要離開,儘管這對我來說很難”。

(0)
上一篇 2022-09-30 08:52
下一篇 2022-09-30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