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原檢測試劑盒日產能提高到170萬人份 指導零售價低於50元

3月12日,國家葯監局批准萬孚生物、深圳華大因源醫藥、北京金沃夫生物、南京諾唯贊4家公司研發的4款新冠抗原檢測試劑盒通過了葯監局的註冊信息變更。加上3月11日,批准的北京華科泰生物,目前有5款新冠抗原自測產品正式上市。

3月12日下午,上游新聞記者致電北京金沃夫生物,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除國際訂單外,公司將開足馬力生產全力供貨國內訂單,把抗原檢測試劑盒產能提高到170萬人份/天,指導零售價將低於50元/人份的核酸檢測價格。”

96dda144ad3459824b7364c2b1a635a7caef8446.png

記者致電北京金沃夫生物,該公司工作人員表示:“公司將全力開工生產,之前我們的產能是按照國外訂單量在生產,獲得國家衛健委的批複后,國內訂單量就上來了。目前有1000萬人份的訂單,公司將加人手把抗原檢測試劑盒產能提高到170萬人份/天,2000名工人,兩班倒,全力開工生產,盡最大產能滿足國內市場需求,指導零售價將低於50元/人份的核酸檢測價格。”

日漸增長的抗原檢測試劑需求,使這一塊的出口市場巨大。我國已有多家企業可量產抗原檢測試劑盒,但此前相關產品主要用於出口。據海關總署發布的數據,2021年中國累計向海外出口668.93億元金額的新冠檢測試劑盒,2021年12月全國新冠試劑出口單月超100億元。邁克生物、華大基因、迪安診斷、明德生物等公司均已斬獲海外新冠抗原檢測試劑上市資質。

有網友看到這一幕後表示,50元還不如去做個核酸,自費才18元,有的混檢價格甚至更低,更何況上述還不能代替核酸檢測,5元以下才合理,量這麼大。

(0)
上一篇 2022-03-13 00:28
下一篇 2022-03-13 0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