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轉賬12萬元發現“被當爹” QQ上要報班費的不是兒子

兒子在QQ上說要報名參加暑期培訓,市民路先生先後給了12多萬元,最終發現自己“被當爹”。上海松江警方近期發現了一個利用QQ冒充孩子、以報名假期名校課程為名的新型詐騙手法,路先生就中了招,損失了127200元。

7月9日,澎湃新聞記者從上海松江警方獲悉,近日,松江公安分局九亭派出所接報一起以暑期培訓為由實施詐騙的案件。路先生前幾日收到自稱是其兒子的QQ好友添加提醒,其通過了之後,“兒子”說他們學校邀請清華大學教授來培訓,他非常想報名。路先生欣然同意,添加了自稱學校負責報名的“王主任”的QQ,首先交納了兩門課程19600元的費用,接着“王主任”提出需另外收取18000元的培訓器材押金,路先生也未生疑。

隨後,“兒子”說他還想報名另外兩門課,又讓其交了19600元學費,同時“王主任”也向其收取了兩門課程的培訓器材押金18000元。

過了一會,“兒子”又說他們的同學都報了兩期,剛才交的都是一期的錢,一心希望孩子學業有成的路先生依然沒有提出異議,又交了24000元。最後,“兒子”又說學校有一個清華大學互換生的名額,路先生又交了28000元。

兩天後,路先生的兒子回到家,路先生向兒子問起報名暑期培訓的情況,兒子表示根本沒有這回事,才發現自己被騙。

經統計,路先生先後向騙子通過網銀轉賬6次,共計被騙127200元。目前,松江警方已對此案立案,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示:接到“孩子”、學校“老師”等陌生電話或在社交平台收到對方發來的信息時,首先要與孩子、老師等本人取得聯繫,並多方查證核實對方言論,以免上當受騙造成自身財物的損失。

(0)
上一篇 2021-07-09 17:58
下一篇 2021-07-09 1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