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減震器”植入物Misha在臨床試驗中顯示出前景

據New Atlas報道,骨關節炎相關膝關節疼痛的治療方法包括從商店購買的藥物一直到全膝關節置換等。最近試用的Misha膝關節系統旨在通過充當植入式減震器,幫助填補這些極端之間的空白。

9O0LS`TEH1T0MLVOT3E(N8L.png

Misha設備由位於加州的Moximed公司製造,看起來與你可能在汽車上看到的那種減震器的微型版本沒有什麼不同。它被固定在膝關節旁的股骨和脛骨的內側,上面有一個鋼製活塞,可以在底部的柔性聚合物圓柱體中滑進滑出。

當活塞在下衝程中壓縮氣缸時,氣缸的反應是沿着兩側向外鼓起,吸收大部分本來會進入關節的能量。因此,據稱該植入物每走一步都能將膝關節上的峰值力減少30%以上。

根據Moximed公司的說法,Misha是通過一個單一的切口植入皮下的,是一個門診手術。一旦設備就位,它不會對膝關節的運動範圍或承重能力造成任何限制。它還保留了骨骼、肌腱和軟骨,因此未來仍有可能進行替代治療。

下載.webp

早在2019年(當時它被稱為Calypso)Misha被植入總共81名膝關節疼痛患者身上,作為俄亥俄州立大學韋克斯納醫學中心領導的多中心臨床試驗的一部分。該試驗的結果於本周四(9月22日)公布,此前測試對象已經使用植入物生活了三年。

據俄亥俄州立大學稱,超過90%的參與者經歷了“疼痛評分的顯著減少和功能評分的改善”。總的來說,該設備有86%的成功率,據稱這比通常進行的被稱為脛骨高位截骨術的成功率要高–它涉及通過從脛骨上切出一個楔形的骨頭來重新調整膝關節。

試驗數據已提交給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目前正在接受監管審查。目前還沒有關於Misha膝關節系統何時可以廣泛使用的消息。

(0)
上一篇 2022-09-24 10:17
下一篇 2022-09-24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