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介紹數據速率可達1.2Tbps的全新光傳輸技術

富士通剛剛介紹了該公司新開發的一項光傳輸技術,特點是能夠達成 1.2 Tbps 的傳輸速率 —— 相當於每秒傳遞六張藍光光盤(25 GB)。報道指出,這項新技術在幾乎所有方面,都優於傳統的光網絡解決方案。比如受益於最新半導體工藝的數字型號處理 LSI(DSP),其體積就較傳統風冷設備減少了 1/3 。

富士通介紹數據速率可達1.2Tbps的全新光傳輸技術

截圖(來自:Fujitsu 官網)

此外與傳統傳輸系統相比,新技術的每傳輸容量(Gbps)功耗也降至 120mW、相當於減少了 70%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據悉,隨着 5G、人工智能、物聯網和大數據的普及,對更高速率的傳輸技術的需求也在水漲船高。

即使 5G 尚未如人們預期的那樣引發足夠大的轟動,但這並不妨礙業界積極投入其繼任者 —— 6G 技術 —— 的開發。

需要指出的是,與採用風冷散熱的傳統光傳輸設備不同,富士通為這套新技術選用了液冷方案。

富士通介紹數據速率可達1.2Tbps的全新光傳輸技術

隨着企業與社會努力管理管理每天產生的大量數據,這一趨勢也正變得愈加普遍。

比如去年,微軟曾宣布其正在測試一種兩相浸沒式冷卻系統,以防止服務器過熱。

這家雷德蒙德科技巨頭稱,該裝置由浸沒在非導電液體中的硬件組成。

此外冷卻液可在鋼製儲罐內沸騰(122℉),並將服務器功耗降低多達 15% 。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通還藉助了機器學習技術來高精度分析光纖等各個組件的狀態。

該數據可用於在構建網絡時設置 DSP 調製方法和配置元素,以最大限度地提升傳輸性能、同時降低功耗。

該公司稱,當使用傳輸容量為 800 Gbps 的技術操作設備時,新方案可實現四倍於傳統系統的傳輸距離。

最後,如果一切順利,富士通計劃在 2023 財年的上半年,將基於該技術的新設備投入商業化應用。

(0)
上一篇 2022-09-16 09:55
下一篇 2022-09-16 0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