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Midair可重構四旋翼無人機 可根據需要被動摺疊

據New Atlas報道,四軸飛行器可能是多功能的無人機,但四個旋翼確實使它們無法執行某些任務。一種實驗性的新無人機解決了這一缺點,它的旋翼可以根據需要被動地摺疊起來。

下載.webp

首先,我們以前看到過可以在飛行中重新配置自己的四旋翼飛機,儘管它們是通過電動推桿完成的。這意味着它們的“變形”能力會消耗電池電量,並增加電子的複雜性。

為了尋求更簡單的替代方案,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高性能機器人實驗室(HiPeRLab)的科學家們開發了他們所謂的Midair可重構四旋翼( Midair Reconfigurable Quadcopter)無人機,它使用的是無動力鉸鏈。更簡單地說,這意味着只需要重力或反向推力就能使它的每個旋翼根據需要翻轉下來。

這種設置使許多機動動作成為可能。例如,如果水平飛行的無人機需要擠過一個狹窄的垂直開口,它就會扭轉兩個相對的旋翼的推力方向,使它們都摺疊下來。由於這些旋翼的推力軸相互抵消(無人機的機身是長方形,而不是正方形),它們產生的偏航扭矩抵消了其他兩個旋翼產生的偏航扭矩。

下載.webp

因此,摺疊后的無人機能夠順利和穩定地通過開口。由於兩個摺疊的旋翼實際上是相互推擠的,它們也可以通過從任何一側捏住一個平坦的盒子來抓住它。然後,該盒子可以被抬起,在空中飛行,並在另一個地方釋放。

此外,如果懸停的無人機需要通過一個狹窄的水平開口下降,它的所有四個旋翼都會扭轉其推力方向,導致所有四個旋翼摺疊。當無人機開始自由落體時,它的垂直方向是通過改變旋翼相對於彼此的推力來控制的。一旦它通過了開口,推力就會逆轉,回到原來的狀態。這將導致所有的旋翼再次抬起,使四旋翼無人機在繼續前進之前恢復懸停。

最後,如果無人機需要在電源線上停留,它可以通過降落在電源線上,然後關閉所有的螺旋槳來實現。這將導致它的四個旋翼下降,將無人機的質量中心轉移到接觸點以下,使其在電源線上保持平衡。

儘管Midair可重構四旋翼飛機最近得到了宣傳,但它最早是在2019年發表在《IEEE Xplore》雜誌上的一篇論文中描述的。該研究由博士生Nathan Bucki、助理教授Mark W. Mueller和研究員Jerry Tang領導。

(0)
上一篇 2022-01-18 09:45
下一篇 2022-01-18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