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木星上的極光產生了巨大的極端熱浪

據CNET報道,當太陽風與地球的磁層發生碰撞時,我們通常會得到短暫但耀眼的光顯示,稱為極光。令人驚訝的是,科學家們已經發現,在氣態巨行星木星上,極光似乎正在引起大規模的、行星規模的熱浪。

CPCOB~GT7Y9](E$L9ZB~EQE.png

這些觀察結果有助於解決我們太陽系中更令人困惑的謎團之一:為什麼包括木星和土星在內的一些深空氣態巨行星在本應冰冷的情況下卻比預期的要熱。而在木星的情況下,熱並不意味着有一點溫熱。

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James O’Donoghue領導的團隊製作了木星上層大氣的地圖,幫助確定了一個意外的加熱區域,溫度為700攝氏度(1292華氏度),橫跨大約10個地球直徑。

O’Donoghue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這些地圖,我們證明了木星的極光是一種可能的機制,可以解釋這些溫度。 ”

研究小組的數據顯示,有一個顯著的熱浪源自木星北部極光的下方,它以每小時數千英里的速度向該星球的赤道掃射。

地球上的極光是間歇性的,與太陽活動頻繁的時期有關,而木星的極光是永久性的,持續的,但強度有變化。它們加熱了地球兩極周圍的一個區域,然後風將溫暖散布到地球周圍。

O’Donoghue說:“雖然極光不斷地向行星的其他部分輸送熱量,但這些熱浪‘事件’代表了一個額外的、重要的能量來源。 ”

這些發現本周在西班牙舉行的2022年歐洲行星科學大會上公布。

研究人員希望,這項新發現將使人們更好地了解氣態巨行星的內部運作,以及它們如何在寒冷的太空深處保持溫暖。

(0)
上一篇 2022-09-24 08:18
下一篇 2022-09-24 08:18

相关推荐